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闪耀雪道“中国红” 探秘雪上技巧国家队私人订制

新浪体育

关注

  雪山上的舞者神秘的雪上技巧国家队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正式成为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项目,雪上技巧也是第一个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的自由式滑雪项目。直到2007年我国才创建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女子队员宁琴首次闯入决赛,创造了中国雪上技巧在冬奥会的最好成绩。

如果说高山滑雪是对速度的追求,空中技巧是对难度的挑战,那么雪上技巧则是集合了速度与难度的一门艺术。这门艺术不同于消失的雪上芭蕾那般柔美,更像是在欣赏一名动感十足的舞者的表演。

前些年受到场地因素的影响,雪上技巧国家队很多时间是在国外进行训练,所以在国内能见到他们的机会并不多,而自从2015年7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崇礼成为雪上项目的主场地后,我们经常会在太舞滑雪场看到这支队伍训练的风采。

image17/18赛季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

“中国红国际范” 剑指平昌展望2022

下图身着红色HALTI全新量身订制款雪服的就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的运动员。红色不仅是鲜艳五星红旗的颜色,也是中国的文化符号,它不仅氤氲着古色古香的秦汉气息,延续着盛世气派的唐宋遗风,沿袭着灿烂辉煌的魏晋脉络,流转着独领风骚的元明清神韵,更加彰显出中华文化的现代特质。每当这一抹“中国红”出现在任何国际大赛舞台上的时候,都意味着中国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的向前迈进。

image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崇礼太舞训练画面

从2014/15赛季开始,来自芬兰的品牌HALTI,正式成为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的赞助品牌。除了每年为国家队提供比赛服、训练服以及日常装备外,更是筹备着为国家队队员量身打造属于他们的私人订制。2017年第四个季度,HALTI悉心为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定制了出征2018平昌冬奥会的比赛服。定制过程可谓专业、严谨和完全定制化。

i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队员试穿新款雪服

此次HALTI为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定制的雪服雪裤,其设计原型来自于HALTI17/18秋冬新款Celer Jacket滑雪服以及Puntti pant滑雪裤。Celer jacket男女款分别为熔岩红色和淡紫色的现代设计风格滑雪夹克,服装版型微微加长,更显身段。Puntti pant男女款滑雪裤均为白色,全身撞色的线条设计更彰显运动感外观,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image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队员关子妍试穿HALTI私人订制雪服

追求高品质的HALTI产品部门设计师、产品经理、生产相关同事专门来到雪上技巧国家队驻地,为需要定制的九名队员测量身型,测量的维度包括身高、臂长、肩宽、胸围、腰围、臀围、侧长七个维度,并且,个体左右差异也会严格记录。设计师也会和队员充分沟通比赛项目对于雪服的特殊需求,例如:肩部宽松度是否适合队员滑行的需求以及空中动作的需求,还有雪服后摆的长度、雪裤的宽松度、雪裤膝盖部位的色块等细节,充分体现了HALTI品牌对于专业细节的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精神。

ima 

确认雪服雪裤需求后,HALTI设计师和生产部门与国家队队员需经历多次打版、反复沟通、试穿、调整的漫长过程,才可以交付成衣。然而定制的比赛服过程并未结束,因为只有通过多次实际比赛使用,才能真正体现出定制服装的实际使用效果。因此在经过了芬兰站、太舞站以及北美多站比赛实际穿着使用后,HALTI才会最终正式将服装交付给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作为2018平昌冬奥会的战袍。整个定制过程历时半年之久,足以见得HALTI品牌对于专业细节的执着追求。

在面料和内里科技的选择上,无论是HALTI定制比赛服,还是HALTI门店销售的同款雪服,均采用DrymaxX All Weather四向弹力面料,更有利于在各种环境下展示滑雪难度动作的技巧,给予运动员和滑雪者轻松、自如的表现氛围。宁琴在芬兰RUKA站世界杯的比赛中首次着新款战袍参赛,她表示新款战袍除了有种与国际接轨的感觉,整套雪服的身体契合度、材质、以及每个细节都做到了极致,毫无疑问,这一款HALTI滑雪夹克得到了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队员的一致好评,而其他队员也纷纷表示对HALTI后续提供的滑雪服饰非常期待。

image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崇礼太舞站

作为国际雪联(FIS),芬兰跳台滑雪国家队,芬兰北欧两项国家队,瑞典越野滑雪国家队,加拿大冬季两项国家队的官方合作伙伴,拥有40余年历史的HALTI从创立开始,就把与专业运动员全方位合作作为品牌哲学。旨在用精致而专业的户外运动产品向世界传递北欧高端运动生活方式,而这一次北欧风情与中国元素的完美结合更让我们感受到了HALTI对于品质及产品的高追求。相信当这一抹“中国红”真正绽放赛道的那一刻,势必会更加耀眼!这一天不会太遥远,让我们共同期待并支持这支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