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锦赛梅娃领跑女单短节目 李子君第20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201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了女单短节目比赛的争夺。最终,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娃以79.01分排名短节目第1,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和达勒曼分列2、3位。中国选手李香凝排名第16,李子君排名第20。

最后一组第一位上场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娃。为挣得更多技术分,这套节目以一组旋转和接续步开场,把跳跃安排在了节目靠后的位置,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得比较轻松,两跳分别使用了举单手和举双手的难度姿势。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和阿克塞尔两周同样完成得干净利落。美中不足是对节目的诠释依然与音乐“两张皮”,表演比较单一。最终技术分42.1,节目内容分36.91,总分79.01,排名第1。

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本赛季自由滑来自法国著名香颂歌手伊迪丝-皮亚芙的《巴黎天空下》,开场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跳跃轴略歪,但周数和落冰质量都不错,勾手三周单跳完成得干净利落,此前比赛中出现过问题的阿克塞尔两周此次完成得也顺风顺水,节目后半段情绪热烈,令人印象深刻。最终技术41.23,节目内容分34.75,总分75.98刷新本赛季最佳,排名第2。

最后一组第二位上场的本赛季四大洲赛女单亚军加拿大选手达勒曼开场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高远度十分惊人,勾手三周单跳和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同样顺利完成,不过落冰相比于开场连跳稍有瑕疵。出色的跳跃质量使她的技术分十分可观。最终技术分39.19,节目内容分33.00,总分72.19排名第3。

全场最后一位出场的2016年世锦赛季军俄罗斯选手博格里拉娅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闻香识女人》,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落冰稳健,后外结环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顺利完成。节目诠释既释放又克制,既冷艳又热情。最终技术分37.21,节目内容分34.31,总分71.52排名第4。

在本赛季四大洲赛中发挥惨淡的新科全美冠军陈楷雯今天拿出了一套干净利落的短节目,她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美国电影《金色池塘》。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十分稳健,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和阿克塞尔两周单跳也质量颇高,远度出色。接续步被判为3级。最终技术分38.35,节目内容分31.63,总分69.98刷新赛季最佳,排名第5。

排在最后一组第四位上场的俄罗斯选手索特斯科娃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落冰轻盈稳定,接续步后完成的菲利普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同样质量不错,整套节目表演中规中矩,比较平淡技术分38.14,节目内容分31.62,总分69.76排名第6。

最后一组第三位上场的2016年世锦赛亚军美国选手瓦格内尔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得比较顺利,但是周数稍不足,后外结环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同样顺利落冰,节目气氛热辣,动作与音乐的契合度极高,虽跳跃难度和质量与其他一线女单有一定差距,但仍令人印象深刻。最终技术分35.27,节目内容分33.77,总分69.04排名第7。

排在第二组第三位上场的2012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远度出色。接下来的菲利普三周单跳落冰双足。阿克塞尔两周顺利落冰,但是重心略低。非常可惜的是节目倒数第二个旋转进入失误,损失了大量技术分。最终技术分32.44,节目内容分33.89,总分66.33排名第8。

李子君李香凝亮相花滑世锦赛

中国选手李香凝排在第二组最后一位上场,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芭蕾舞剧《葛佩里亚》。开场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但连跳的第二跳周数不足,执行分扣了1.1。勾手三周单跳落冰也稳定扎实。节目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两周单跳质量也不错,整套节目轻盈灵动,整体完成顺利流畅,最终技术分33.49,节目内容分24.79,短节目总分58.28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成绩,排名第16。

中国选手李子君排在第四组第一位上场,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落冰但第二跳存周,菲利普三周连跳落冰也比较稳定,但周数同样存在问题,执行分减了0.7。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两周完成质量不错,最终技术分29.73,节目内容分26.57,总分56.30排名第20。两位中国选手均顺利进入自由滑。

此外,樋口新叶、图尔辛巴耶娃、崔多彬和本乡理华分列第9至12位。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三原舞依结束前的菲利普三周单跳起空,落冰摔倒,被判无效跳跃,最终排名第15。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