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俄罗斯拼稳定德加冲难度 中国双人滑世锦赛遇挑战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2016-17花样滑冰赛季压轴大战世锦赛将于今日在芬兰赫尔辛基揭幕。作为明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本次世锦赛的重要性无需赘述。积淀了一整个赛季的各国选手也都期望在赫尔辛基拿出最佳表现,为接下来的奥运赛季开个好头。

在四大洲锦标赛和亚冬会收获颇丰的中国双人滑此次派出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出征,在隋文静手术后复出的首场比赛中,隋/韩组合就已经恢复了除抛四周跳之外的全部难度,两套完成度很高的节目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带着四大洲赛冠军以及精心打磨过的节目来到赫尔辛基,隋文静/韩聪也将再度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于小雨/张昊同样在四大洲赛拿出了除抛四周跳之外的最高难度,搭档尚未满一年的于/张组合已经攻克了捻转四周,并正在向定级四级和更高的执行分而努力。随着赛季的深入,于/张组合的双人动作配合更加熟稔,本赛季连续多场稳定表现也让他们在双人滑第一集团牢牢把握一席之地。

与中国队本次世锦赛难度储备相当的还有欧锦赛冠军塔拉索娃/莫罗佐夫,以及奥运亚军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两对俄罗斯组合虽尚不具备捻转四周储备,但一向以稳定的发挥与节目内容分著称的他们仍是中国队势均力敌的对手。

在大奖赛上演抛跳“难度大战”的加拿大选手、卫冕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及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则注定要在世锦赛上选择与中俄选手截然不同的战略。在抵达芬兰后的公开训练中,两对组合分别亮出抛四周跳与抛阿克塞尔三周跳,意欲以顶级难度制霸领奖台。

不过,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本赛季的节目内容分节节走低,萨维申科/马索特的抛跳尚不稳定,难度优势也并非通往冠军宝座的唯一路径。正如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在赛前的展望,“今年双人滑的格局很乱,没有绝对的强者”。无论是难度制胜还是稳定优先,只要综合表现出色,都有机会问鼎本届世锦赛。而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更是指出目前中国队最重要的是建立集团优势,然后才能谈及奖牌争夺与更高难度。对于正处在过渡期的中国双人滑来说,保证现有难度的稳定发挥,尽量多地争取到奥运席位仍是首要任务,100%的难度留待平昌依旧为时未晚。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