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他们牵手14年 屡传绯闻终遗憾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头条文章

关注

2017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将于今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张昊/于小雨也将参赛,但我们还是会回忆起张丹/张昊这对老搭档。中国体坛,有许多男女运动员成为情侣甚至夫妻,林丹谢杏芳、秦凯何姿、申雪赵宏博等,都是如此。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长时间在一起,彼此过于了解,反而最终没能走到一起,花滑名将张丹和张昊就是这样。

张丹比张昊小一岁,两人在小时候都展示了高超的天赋,最终双双走到了花滑赛场。1998年二人正式成为冰上搭档,直到2012年张丹退役,两人牵手一起走过了14年。在这期间,他们取得了无数的荣誉,最为辉煌的便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比赛中,张丹抛四周动作失误,在受伤情况下坚持比赛夺取银牌,让全世界为之动容。

由于长时间生活和训练都在一起,张丹和张昊难免让外人误解,此前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都成为了冰上情侣,人们自然也认为张丹张昊会走到一起,媒体在写稿时,也用冰上情侣形容二人。但是他们却极力否认,并称一直以兄妹相称。张丹表示,太熟悉对方,很难走到一起。

2012年5月份,25岁的张丹身高已经到了1米70,成为世界花样滑冰第一高度,由于二次发育,体重也随之增加。这对于男伴的力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可偏偏这个时候张昊的手骨严重受伤,无奈之下张丹选择了退役。

两人在一起相处了14年,应该感情很深厚。但是奇怪的是2014年张丹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自己和张昊已经两年没有联系。2014年张昊结婚,前队友全部参加,唯独缺了张丹;2016年张丹结婚,张昊也没有到场。这引发媒体猜测,但是事情的真相如何,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我们唯有祝福两人各自安好,幸福安康。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