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花样滑冰队出征世锦赛 力争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王婧)中国花样滑冰队26日启程飞往芬兰赫尔辛基,将在3月29日至4月2日举行的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争夺2018年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中国双人滑项目于去年5月起进入调整和过渡期,伤病休战、拆对重组相继出现。目前中国队基本恢复“元气”,将派出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征战世锦赛。今年2月,隋文静/韩聪在亚冬会上完成伤愈复出后的首秀并摘得金牌,为世锦赛和下赛季比赛找回信心。于小雨/张昊在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四大洲锦标赛等国际比赛中摘金夺银,磨合尚可,将在世锦赛上使用捻转四周动作。

本届世锦赛双人滑项目共28对选手参赛,竞争难度较以往增大,加拿大、俄罗斯、德国选手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据知,中国两对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总积分若能排进前13名,则中国队将获得三张(满额)平昌冬奥会入场券。这也是中国队此次出征世锦赛的目标。

男子单人滑方面,“四周跳天才”金博洋将孤军奋战。上赛季世锦赛,金博洋创造历史摘得铜牌。如今,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美国华裔选手陈巍、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等均在动作难度上追求提升,三至四种四周跳逐渐成为一线男子选手的标配,金博洋在世锦赛上的动作难度也将进一步升级。

原定与金博洋一起出征世锦赛的中国选手闫涵于3月初肩膀受伤,训练时出现脱臼现象,导致无法参加世锦赛。下周闫涵将接受手术。

女子单人滑方面,中国“一姐”李子君在亚冬会后由于各种原因训练不系统,经历了由世锦赛名单正选到替补再到正选的波折。本次,她将与17岁的李香凝共同出战世锦赛,在强手如林的女单项目中中国选手并不占优,争取平昌冬奥会入场券的任务艰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