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冰壶世锦赛圆满落幕 王冰玉获得赛会大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26日,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场金牌决赛的争夺,加拿大队胜俄罗斯队获得最终的冠军,随后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宣布本届世锦赛顺利闭幕。

凯特•凯斯内斯感谢了赛事组委会为赛事筹办所做的一切努力,在首都体育馆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赛事,“本届世锦赛从每天满座的热情观众到冰上的顶级冰壶比赛,都没有让大家失望。”

经过九天的激烈角逐,加拿大队最终获得冠军,俄罗斯队和苏格兰队分获二三名,东道主中国队排名第十一位。加拿大冰壶协会主席彼得·英奇、俄罗斯冰壶协会主席德米特里·斯维施切夫和皇家苏格兰冰壶俱乐部女子部主席简·霍华德为获奖队伍颁发了金银铜牌。凯特•凯斯内斯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向加拿大队颁发了冠军奖杯。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奇庚向前三名获奖队颁发了纪念品和鲜花。

孙学才代表组委会向世界冰壶联合会、各国冰壶协会、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表示了感谢。孙学才说,“本届冰壶世锦赛不仅为世界冰壶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各国体育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更为北京办好2022年冬奥会积累了经验,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届世锦赛的主裁判戴维•彼得森现场颁发了2017年弗朗西斯•布罗迪奖,得奖者是中国队四垒王冰玉。该奖项是为了纪念弗朗西斯·布罗迪对世界冰壶运动所做的贡献而设立,表彰每年赛场上用实际行动最好地诠释冰壶精神的冰壶运动员。

据悉,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移师加拿大,赛事组委会的主席、加拿大冰壶协会主席彼得•英奇感谢了本届世锦赛的出色组织,并期待各支队伍明年在加拿大再聚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