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夺冠 时隔九年再次登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最后一天。冠亚军决赛中,加拿大以8比3战胜了俄罗斯队,继2008年后,时隔九年再次夺冠,这也是加拿大历史上第16次登顶。俄罗斯获得亚军,苏格兰力挫瑞典夺得季军。此外,加拿大、俄罗斯、瑞士、瑞典、苏格兰、日本和美国拿到了平昌冬奥会门票。

加拿大是冰壶强国,世锦赛历史上,加拿大女队一共拿到过15金8银9铜的成绩,总奖牌32枚排名榜首。不过最近几届,加拿大虽然频繁登上领奖台,但已经有八年无缘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2008年琼斯的队伍。

北京世锦赛,加拿大队派出了霍曼的队伍,这支队伍曾获2013年世锦赛铜牌和2014年世锦赛银牌。排位赛,加拿大队豪取11连胜,佩寄赛击败了俄罗斯,由于俄罗斯在半决赛又战胜了瑞典,因此加拿大将与俄罗斯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加拿大使用黄色冰壶,俄罗斯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加拿大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没有得分,直到第二局,她们才依靠后手得到两分。第三局,加拿大队打得非常强势,霍曼投掷精准,逼迫希多洛娃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偷到一分,以3比0抢占先机。

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先手掷壶,她们防守密不透风,俄罗斯队没有得分。第五局,加拿大队控分成功,只让对手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3比1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加拿大队后手掷壶,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四位选手击打精准,配合默契,成功拿到了三分,以6比1扩大战果。虽然第七局俄罗斯队拿到两分,但第八局加拿大拿到两分还以颜色,彻底粉碎了对手追分梦想,加拿大以8比3提前两局获胜,夺得冠军,这是她们继2008年后,时隔九年再次夺冠,也是历史上第16次登顶。

女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夺冠

在之前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苏格兰队在第九局和第十局连续偷到一分,以6比4力挫瑞典队,夺得季军,瑞典队第四名。

值此,2017年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圆满落幕,具体名次从高到低依次为:加拿大、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美国、韩国、捷克、瑞士、德国、意大利、中国和丹麦队。经过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积分相加,加拿大、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美国、瑞士和日本队提前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中国队将参加12月的落选赛来争夺最后两张门票。(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