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自由式滑雪年终排名齐广璞第三 中国男选手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6-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于今天凌晨结束了最后一站比赛的争夺,自由式滑雪全项年终总排名也随之尘埃落定,中国空中技巧名将齐广璞位列男子组第三,这是中国男运动员首次跻身该排名世界TOP3。女子方面,中国选手的最高名次是徐梦桃的第五位。

自由式滑雪共有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场地技巧、坡面障碍技巧、雪地追逐以及大跳台6个世界杯项目,除大跳台外均为奥运项目。本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共设置46站世界杯,选手们除纵向角逐各单项年终排名外,还将进行跨项目的横向比较,进行全项世界杯积分排位。根据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项目规则,单项年终排名可根据选手积分直接进行排列,而全项排名的分数需要依据各小项选手的赛季积分除以该小项的赛季世界杯分站数计算获得。

以中国空中技巧名将齐广璞为例,本赛季他共参加了5站世界杯比赛的争夺,共获得“2金3银”的优异成绩,并以460分的空中技巧单项积分加冕年终总冠军,而除以空中技巧本年度的7站世界杯数量后,他的自由式滑雪全年年终积分定格在62.86分,排名第三位,成为中国首位跻身该排名世界TOP3的男运动员。

此前,中国自由式滑雪男选手的全项历史最高年终排名为第四位,由2013-14赛季空中技巧总冠军刘忠庆与2014-15赛季空中技巧总分亚军齐广璞一同保持。

男子全项年终总冠军被加拿大雪上技巧名将金斯伯里获得,他参加了今年全部的11站世界杯比赛,并且以“9冠1亚”92.73分的惊人成绩毫无争议地实现了全项“六连冠”伟业;非奥项目大跳台今年首次列位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小项,瑞典选手哈劳特成为该单项首位世界杯年终总冠军,并以78.80分收获全项年度亚军。

女子方面,中国空中技巧名将徐梦桃本赛季参加了6站比赛的争夺,并以“2金2银2铜”480分的战绩排名空中技巧年终总冠军,除以7站的空中技巧分站数,她的全项年度积分为68.57分,位列第五名。澳大利亚雪上技巧选手考克斯、加拿大雪地追逐选手汤普森、法国U型场地技巧选手马蒂诺德分获女子组全项前三名。

(胖胖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