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短道冠军赛韩雨桐摘第二金 贾海东男子称雄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长春3月25日电(记者姚友明)25日,2016/2017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继续在长春进行,吉林市代表队选手韩雨桐继24日拿到该赛事女子1500米项目冠军后,在500米项目中再度技压群芳。而东道主长春市选手贾海东则以42秒147的成绩在男子500米决赛中称雄。

韩雨桐在500米项目上最大的对手是长春市选手张起超。两人预赛轮、半决赛轮次和决赛轮次均在一个小组,张起超也曾在本赛季短道速滑联赛第三站该项目中拿到过冠军,两人实力可谓伯仲之间。决赛第一枪发枪时除韩雨桐外,其他三名选手摔作一团,裁判判罚重赛,第二次发枪后,韩雨桐继续抢得第一的位置,张起超紧随其后。

在距终点还剩两圈时,张起超曾试图超越韩雨桐,不过韩雨桐牢牢占住内道,张起超不但没法“超车”,而且被过弯途中的向心力甩到第三名的位置。最终韩雨桐以45秒121的成绩夺冠,而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选手于淼慧和张起超分别以45秒326、45秒457的成绩分列第二、第三位。

男子500米项目中,长春市选手贾海东以42秒147的成绩夺冠,哈尔滨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选手张宏超和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宋昊谌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42秒347和42秒388。

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解放军队、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代表队和内蒙古代表队分列前三名。而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中,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和解放军队分获冠、亚、季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