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双人滑期待拿满平昌门票 张昊:着急去比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嘉、张寒)本赛季花样滑冰的收官之战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2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中国花样滑冰队将于26日从北京出发,双人滑此次派出今年四大洲锦标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和亚冬会冠军于小雨/张昊两对组合参赛。

本次世锦赛的成绩关系到平昌冬奥会的资格,根据国际滑联规定,只要参赛的两对选手在世锦赛中名次相加不超过13,中国双人滑明年冬奥会就能满额拿到三个参赛名额。

中国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对此很有信心。在25日接受采访时他说:“这两对选手都会全力以赴的,我们去年就已经在为世锦赛做准备了。有一年的准备期。他们将克服困难,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两对选手当日上午已经结束了出发芬兰前的全部训练,赵宏博说:“他们目前状态都不错,虽然还有小问题,但整体还正常,也比较有信心,争取这次世界锦标赛滑出最好的成绩。”

于小雨和张昊是去年4月才重组配对的新搭档,两人经过数月的努力,现在已配合得十分默契,在今年2月的札幌亚冬会上轻松夺冠。赫尔辛基世锦赛将是两人搭档以来参加的首个世锦赛。

“我们两个已经很急着想去比赛了。”张昊说,“因为最近我们练得很好,亚冬会回来之后把捻4加外点连跳还有两周半这三个动作的组合多加训练,其次在教练的指导下把细节和表演又细抠了一遍。”

他说:“世锦赛是我们组对以来第一次参加,国外有几对选手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没有碰到过,就只在视频中看过他们比赛,所以对排名不好说,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完成两套完整节目。今年世锦赛也关乎奥运会资格选拔,中国队派出我们这两对参赛,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为国家再争一个名额,争取奥运会能有三个名额。”

另一对组合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经历了不少挑战,隋文静在去年5月进行了脚踝手术,此后一直在艰难地恢复。今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是她伤愈复出后的首秀,这对组合也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四大洲上卫冕夺冠。

中国单人滑在出征前受到了打击,闫涵因肩部骨折将于28日进行手术,不得不错过世锦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