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冰壶世锦赛俄罗斯力擒瑞典 进决赛与加拿大争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展开第八日较量。半决赛争夺中,俄罗斯以9比3逼迫瑞典队提前两局认输,晋级决赛,将再次与加拿大队过招,而瑞典则与苏格兰再次相遇,争夺季军。

在为期六天的排位赛争夺中,老牌劲旅加拿大表现最为出众,她们豪取十一连胜,获得头名,最近三届世锦赛都获得铜牌的俄罗斯队也有上佳表现,她们名列第二,瑞典和苏格兰分列三、四位,这四支队伍入围佩寄赛。

根据佩寄赛规定,加拿大(第一)将和俄罗斯(第二)比拼一场,胜者直接入围冠亚军决赛,负者将迎战瑞典(第三)和苏格兰队(第四)的胜者,来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

佩寄赛(1/2),加拿大队以7比3击败了俄罗斯。此役,加拿大四垒为霍曼,俄罗斯队四垒为希多洛娃,两人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比赛前六局,双方紧咬比分,加拿大仅握有一分的领先优势。第七局,加拿大后手掷壶得到一分,随后两局,她们虽然先手,但依靠俄罗斯的失误连续偷到一分,第十局,加拿大出手果断,控分成功,希多洛娃提前放弃了比赛,这样加拿大就率先晋级决赛。

佩寄赛(3/4),瑞典队以8比5力挫苏格兰队。瑞典是女子冰壶的老牌劲旅,诺贝格、普瑞茨都曾在世锦赛佳绩。这次比赛,瑞典队派出了海希尔伯格的队伍,而苏格兰队依然由穆尔海德领衔。瑞典第二局就偷分成功,两局过后以2比0抢占先机。接下来五局,双方发挥较为稳定,第八局瑞典队后手砍下三分,虽然苏格兰第九局得到一分,但第十局瑞典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苏格兰队提前握手。

佩寄赛(1/2)落败的俄罗斯与佩寄赛(3/4)取胜的瑞典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前六局,双方打得比较稳健,分别在后手局拿分,比分来到了3比3平。第七局,希多洛娃打得非常强势,打甩和悬打发挥出色,俄罗斯队一举拿到了三分。第八局,俄罗斯队偷到三分,瑞典队提前两局认输,这样,俄罗斯晋级决赛,将与加拿大争夺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6日10点,瑞典队将与苏格兰争夺季军,下午三点,加拿大将与俄罗斯争夺冠军。(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