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缘何起冲突?中华台北协会:中国队太想赢我们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24日晚上,世界U18冰球锦标赛比赛中,中国队4-0击败东道主中华台北队。赛后双方爆发大规模肢体冲突,中国两名球员遭到禁赛处罚,中华台北冰球协会秘书长孙经武表示,“中国队太想赢我们了,导致这些孩子的肾上腺激素上升,才造成这些冲突性的动作。

孙经武表示,冰球赛事进行中,若是有些肢体冲突没问题,裁判也会第一时间了解,“但是若是在赛事结束就不被允许,这是一定的,中国昨天就违反了运动精神受到处罚。”

中国队在与中华台北队进行的第三场比赛,孙经武说,“其实从数据来看,中国队在对我们之前的两场比赛中,被判罚的次数都没有像昨天对我们那么多,在看看今天中国对新西兰的比赛,打得算客气了,不像昨天对我们时那么火爆。

海峡两岸冰球选手互殴

冰球中的判罚,球员必须到场外2分钟不能进场,孙经武说,“中国队昨天就有2次同时有3个人被判出场,所以也可以很清楚看得出来,中国队肢体冲突过大。”

“中国太想打赢我们了,想要打赢我们是很正常的事啊,但是赛前我们就跟孩子交代,一定要保持冷静,冰球的情绪管理非常重要,因为一旦失控会做出伤害球队的事。”(新浪冰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