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昆仑鸿星助力校园冰球 上演别开生面的交流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7年3月24日下午1点,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员代表与北京市部分小学校队的孩子们在北京宏博冰上运动中心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冰球交流课。

参加交流课的学校有人民大学附小和北京市二十中附校的校队球员们。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派出了前锋37号维利契金、前锋93号袁俊杰、后卫73号贝利摩尔以及守门员1号马卡洛夫来参加本次活动。

见面活动在冰面上展开,球员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和小球员们进行分组训练。

前锋袁俊杰和维利契金为小球员们演示了一些运球和滑行技巧,后卫贝利摩尔教授了小球员们他的个人防守技术,而守门员马卡洛夫则和小守门员们进行技术交流互动。

在技术交流后,昆仑鸿星的球员们为两队的小球员们颁发了鸿星队精心准备的礼物,而小球员们也纷纷找鸿星队员签名留念,一些小球员还给鸿星队员赠送了自己学校的礼物。

冰上交流课后,小球员们还在利用下冰的时间和球员们请教冰球技术要领以及一些他们非常好奇的问题,如何提高射门、滑行技术,贝利摩尔亲自演示指导他们。

俱乐部领导表示:”昆仑鸿星作为专业的冰球俱乐部,对青少年的培养也非常重视,俱乐部目前也在U12、U16队员的培养上投入了很多精力,也希望通过职业队的影响力,来扩大冰球运动的普及,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接触冰球运动,扩大冰球受众。”宏博冰上运动中心负责人李卓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球员偶像的力量;我们也希望在今后能够多多邀请职业球员来到我们的青少年当中,近距离和我们的小球员们互动,培养他们的冰球热情,让他们技能上都多多学习进步,扩大冰球在青少年队伍中的影响,吸引更多孩子来加入冰球运动当中。”

随着冰球运动在北京的普及和发展,会有更多的小球迷来到鸿星队的赛场为鸿星队加油,同时,昆仑鸿星俱乐部也表示,要加强与当地各类冰球俱乐部以及小球员的互动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不仅在赛场上可以见到他们的偶像,也让更多的孩子在现实生活中见到他们喜欢的球员,带动北京地区冰球的进一步发展。

补充阅读:

鸿星球员信息

前锋37号维利契金,全名伊戈尔 维利契金,经验丰富的俄罗斯前锋,03年开始职业联赛生涯,08年加入KHL,曾效力过拖拉机队,拥有5次季后赛经验,其在KHL一共打入23球和20个助攻,本赛季打入1个进球和3个助攻。

前锋93号袁俊杰,著名华裔冰球运动员,在2011年以119顺位被NHL劲旅温尼伯喷气机队选中,这也是华人球员在NHL选秀中的最好成绩,在2016年他加入昆仑鸿星,打入华人在KHL联赛的第一个常规赛进球和季后赛进球。本赛季他打满全部60场常规赛和5场季后赛,共打入4个进球和8个助攻。

后卫73号贝利摩尔 ,全名布里特 贝利摩尔,加拿大强力后卫,现在是鸿星队的第一高度和后防核心球员,他在07年参加NHL选秀并以162顺位被卡罗莱纳飓风队选中,他在飓风队征战了3个赛季,于2016年加入昆仑鸿星,这也是他第一次亮相KHL的赛场。本赛季他常规赛出场59场和季后赛出场5次。共打入4个进球和11个助攻。

守门员1号马卡洛夫,全名安德烈 马卡洛夫,身为俄罗斯90后的优秀门将,他现在已经稳坐鸿星队第二门将的位置。在2014年他登陆NHL赛场,加盟布法罗军刀队,2016年加入昆仑鸿星俱乐部。常规赛第一门将卡胡宁受伤期间,他挺身而出,出战了29场比赛为球队带来12场胜利,力保球队在常规赛后半段拥有冲击季后赛的机会。他的赛季平均扑救率为91.2%,这个数据与球队一门卡胡宁的常规赛92.7%的扑救率遥相呼应,两个门将的出色表现力保球队在上赛季成为一支防守能力超强的队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