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胜俄罗斯晋级决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肖亚卓、汪涌)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于24日结束了复赛阶段的第一场较量,在循环赛中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以7:3战胜了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率先晋级决赛。

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是冰壶传统强队,此前曾经15次获得过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夺冠次数几乎是排名第二的瑞典队的两倍。本次世锦赛第一阶段的循环赛上,她们取得了11场全胜的骄人战绩,其中就包括10:9力克俄罗斯队。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在上半场结束后以4:2领先。中场休息回来,俄罗斯队在第6局利用后手优势扳回一分,但这也是她们本场比赛得到的最后一分。

加拿大队凭借队长蕾切尔·霍曼的出色表现,先是在第7局后手得到一分,随后又在第8和第9局先手的情况下各偷得一分,一举将分差拉大到7:3。眼见追分无望,俄罗斯队在第10局宣布放弃比赛。

“今天我们有几个壶掷得不错,尤其是在下半场,”霍曼说,“俄罗斯队也表现得不错,我们很高兴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获胜后的加拿大队明天没有比赛,霍曼表示她们将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休整,同时也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为26日的决赛做准备。

另外一场复赛将于25日下午进行,对阵双方是瑞典队和苏格兰队,两队中获胜的一方将于当天晚间与俄罗斯队进行半决赛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