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复赛打响7张直通门票出炉 中国12月再战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3月24日晚,女子冰壶世锦赛复赛打响,循环赛豪取11连胜的加拿大队再胜一场,以7比3战胜俄罗斯队,率先晋级决赛。而伴随着复赛的开始,7张平昌冬奥会的门票也有了各自归属,加拿大、英国(苏格兰)、日本、俄罗斯、瑞典、瑞士和美国成功入围,战绩不佳的中国队没能直通,他们将在12月捷克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上争夺最后两个冬奥名额。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沿用了循环赛全胜战绩的阵容,俄罗斯队虽然更换了二垒,但在强大的加拿大队面前依旧很难找到突破口。加拿大队的接连得分,半场结束就以4:2领先。下半场俄罗斯队在第6局利用后手优势扳回一分,但这也是她们本场比赛得到的最后一分。

7比3战胜俄罗斯队,加拿大队成为了第一个晋级决赛的队伍,全队上下很是高兴,而当天恰逢生日的一垒莉莎·维格还大方的说出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我的生日愿望是和大家一起努力赢得一枚金牌。”今天,加拿大队将迎来一天的休整,队长霍曼表示她们将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休整,同时也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为26日的决赛做准备。

世界冰壶联合会规定: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共有10个参赛名额,其中东道主韩国自动获得入围资格,七个名额将由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奥运积分排名前七位的国家获得,另外两个参赛名额将在12月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中产生,如果东道主韩国排名在前七位之中,则排名第八的国家将获得参赛名额。

根据奥运积分规则,世锦赛12支参赛队从第1名到第12名分别获得14分、12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和1分的奥运积分,2017年世锦赛循环赛结束后,两届比赛奥运积分相加后排名前七位的队伍已经产生,分别是加拿大、苏格兰、韩国、俄罗斯、瑞典、瑞士和美国,由于韩国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因此排名第八的日本递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资格。

中国队去年无缘世锦赛,奥运积分为零,今年世锦赛排名第11位,获得2个奥运积分,所以只能通过参加12月5日—10日在捷克皮尔森举办的冬奥会落选赛来争夺最后两张平昌冬奥会的门票,届时和中国队一同参加落选赛的还有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拉脱维亚和挪威等7支队伍。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