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于小雨:世锦赛首秀蛮紧张 好在有昊哥辅导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双人滑名将于小雨3月23日对中国体育记者说,第一次参加世界第二大赛——世锦赛心里蛮紧张,好在男伴张昊经验丰富。“训练中昊哥一直在辅导我。”

本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3月29日-4月2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由于本届世锦赛涉及明年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令原本就竞争激烈的比赛又增加了一份紧张和悬念。

“我昨天上网查了下,有28对选手参加双人滑比赛,是近几届世锦赛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大家都想通过世锦赛直接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肯定都练得非常 苦非常累。”走下训练场,张昊说。算上世青赛,张昊已经参加了17届世锦赛,“如果不是中间有一年手指受伤遗憾缺席,我应该参加过18届。也算经验丰富 吧。”说完,他憨憨一笑。

于小雨是张昊的第三任搭档,两人去年五月份开始拉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总决赛、四大洲锦标赛以及刚刚结束的亚冬会,总成绩均突 破破200分大关。并在世界杯总决赛上收获亚军、亚冬会上收获冠军。“这是我俩组对以来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最近我们一直在细抠技术动作和表演,效果也非常 好。争取世锦赛上能有更好的表现!”张昊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比张昊小一旬的于小雨表示非常激动,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不过,因为是运动生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心里还是蛮紧张,好在训练 中有昊哥辅导我。”于小雨透露,为了在世锦赛上更具竞争力,近期她和张昊加大了捻转四周和外点三连外点三训练次数,保证了一定的成功率。“世锦赛上,我们 将再次挑战这两个难度!”

和于小雨/张昊一起出战世锦赛双人滑比赛的还有隋文静/韩聪。两对选手名次之和≤13,就可以为中国队拿到明年平昌冬奥会的三个满额参赛名额。“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于小雨/张昊说。

(来源:中国体育 文/康少寒 发自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