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参赛资格获取方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男女各10支队伍将分别获得2018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其中东道主占据了一个名额,剩下的名额中,7支来自获得两届(2016年和2017年)男子和女子世界冰壶锦标赛中总积分最多的队伍,另外2支通过奥运资格赛(OQE)选拔获得。在奥运会前的四年男子或女子冰壶世锦赛中,任何参赛但未能直接通过积分获取冬奥会资格的队伍,均可参加奥运资格赛。

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12支参赛队伍按照其比赛排名,分别获得如下奥运积分(排名1-12的积分分别是):14 – 12 – 10 – 9 – 8 – 7 – 6 – 5 – 4 – 3 – 2 – 1 。

2017年冰壶世锦赛结束后,过去两年间每个小项(女子、男子、混双)积分最多的7个国家将获得参加2018年冬奥会冰壶比赛的资格。若2017年冰壶世锦赛结束后,韩国队排名在7支奥运积分最高的球队当中,则排名第8的国家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如2017年冰壶世锦赛后,因为积分相同超过7个国家(除韩国外)获得2018冬奥会冰壶比赛资格,将按照以下标准进行淘汰:

如果两个或多个国家协会分数相同,需要淘汰一支或多支队伍,则最近参加冰壶世锦赛的国家协会排名更高。如2017年冰壶世锦赛结束后,两个国家协会积分并列第7,其中一个国家协会参加了2017年冰壶世锦赛,而另一个国家协会没有参加,那么未参加的国家协会将落选。

如果出现积分相同,且第一条标准不足以淘汰必要数量的国家协会,那么2017年冰壶世锦赛的队伍排名将作为决定因素。如果积分相同的国家协会最后参加的都是2016年冰壶世锦赛,则使用当届排名作为决定因素。

若出现第一条和第二条标准都不能淘汰必要数量队伍的情况,则在队伍间进行附加赛,时间和地点由世界冰壶联合会决定。若积分相同的队伍都参加2017年冰壶世锦赛,附加赛将在本届世锦赛中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