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冬会花滑女单李子君摘银 金妍儿接班人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札幌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结束了女单自由滑比赛的争夺。最终,韩国选手崔多彬获得金牌,中国选手李子君发挥出色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辛巴耶娃获得第三,短节目排名第2的日本选手本乡理华发挥失常仅获第4。中国选手赵子荃排名第7。

短节目排名第1的韩国选手崔多彬自由滑排在全场最后一位上场。本赛季她的自由滑音乐来自1965年的美国电影《日瓦戈医生》。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得干净利落,菲利普三周单跳稳健落冰,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也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和萨霍夫三周单跳也完成得天衣无缝。最后的躬身转以燕式步进入,将全场的气氛了推向高潮。整套节目在技术环节几乎没有明显失误,技术分68.40,节目内容分57.84,自由滑总分126.24,两套节目总分187.54获得冠军。

短节目排名第4的中国选手李子君排在第三组第3位出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夜宴》的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开场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顺利落冰,但有周数不足的问题。勾手三周单跳同样稳定完成。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完成得干净利落。后外结环三周、菲利普三周单跳、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及阿克塞尔两周单跳也完成得比较稳健。跳进燕式转和节目结束前的躬身转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最终自由滑技术分60.47,节目内容分56.48,自由滑总分116.95,两套节目总分175.60,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亚冬会李子君摘银赵子荃第七

短节目排名第6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辛巴耶娃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幽灵公主》。开场的原计划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第一跳落冰双足,没有接上连跳。菲利普三周单跳完成得比较顺利,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三连跳完成得比较稳定。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也顺利完成,整套节目的完成质量比她在四大洲赛上的表现上了一个档次。最终自由滑总分121.88,两套节目总分175.04获得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2的日本名将本乡理华本赛季后半段将自由滑音乐换为了自己的成名作,即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的第一幕《与太阳共舞》。开场原计划的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第一跳起空,只完成了两周。后外结环三周起空,勾手三周落冰手扶冰面,直线步后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完成得干净利落。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翻身。接下来的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得连跳顺利完成,但节目结束前的阿克塞尔两周接阿克塞尔两周的连续跳两跳全部起空,令人大跌眼镜。最终技术分44.31,节目内容分56.08,自由滑总分100.39,两套节目总分161.37仅排名第4。

短节目排名第5的中国选手赵子荃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于俄国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印度之歌》。开场的勾手三周落冰翻身没有接上原计划的连跳。之后的勾手三周单跳摔倒,与之前未接上连跳的勾手三周重复。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萨霍夫三周的“夹心跳”摔倒,三周单跳起空,阿克塞尔两周单跳顺利完成。最终技术分34.39,节目内容分27.28,自由滑总分79.67,两套节目总分138.57排名第7。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