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冬会中国女子冰壶23-1狂胜 韩国不败领跑积分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进入到第三天。女子循环赛第三轮,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以23-1逼迫卡塔尔队提前四局认输,以2胜1负暂时与日本队并列第二位;强强对话,韩国队以7-5力挫日本队,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

中国女子冰壶队拿到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但在亚冬会历史上,中国女队在过去两届赛事都是以铜牌收官。平昌冬奥周期,两位绝对主力王冰玉和周妍回归,与王芮、刘金莉组成了新的中国女队,她们在去年的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夺得亚军,今年亚冬会,中国队期待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本届亚冬会女子冰壶一共有五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队。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击败了哈萨克斯坦,但上一轮以6-8输给了韩国队,日本和韩国均为两连胜。今天中国队一日双赛,她们接下来将与卡塔尔队交锋,后者实力羸弱,王冰玉的队伍取胜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开赛后,队员们及时从上一场的失利情绪中走出,边区占位的战术运用成功,在王冰玉第二投命中后,中国队收获了四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防守密不透风,卡塔尔队机会不多,结果只得到一分,中国队开局以4-1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周妍的布局、刘金莉的分壶,王芮的清理以及王冰玉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一举拿到了五分。随后两局,中国队先手掷壶,但她们牢牢控制着主动权,分别得到四分和五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8-1强势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她们防守严密,在大本营内连续粘壶、轻磕,让实力羸弱的卡塔尔队很不适应,她们的四垒失误连连,而王冰玉敏锐果断,帮助队伍再次偷到了五分,中国队以23-1拉开比分。接下来,卡塔尔队见大势已去,提前四局认负,中国队以23-1收获第二胜。

另外一场比赛,韩国队顶住了日本队的反扑,第十局后手拿到宝贵一分,最终以7-5击败了日本队,以三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1日12点30分,中国女队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