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雪季五佳男运动员:羽生连破纪录 韩天宇创历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15/2016冰雪赛季接近尾声,纵观整个赛季,以下五位男选手在各个领域叱咤风云、闯出一片天地。新浪体育为您盘点赛季五佳男运动员,花滑名将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榜上有名,韩天宇也用自己的上佳表现为中国短道创造历史。

羽生结弦(花样滑冰 日本)

年仅21岁的日本美少年羽生结弦小小年纪就已经在花样滑冰赛场取得了不凡的成就,本赛季,他在大奖赛日本站和总决赛均夺得冠军,并六次刷新总成绩、短节目和自由滑三项世界纪录。羽生结弦总成绩达到了330.43分的惊人高度,短节目成为首位超过110分的选手,自由滑的219.48分将原来的纪录甩开一大截。

美中不足的是,在本赛季最重要的世锦赛上,羽生结弦短节目差点打破世界纪录,但自由滑出现了几次失误,最终屈居亚军,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军。即便如此,羽生结弦的整体表现堪称惊艳,包括路透社、共同社在内的世界知名媒体都称赞他为“伟大的天才”。

韩天宇(短道速滑 中国)

中国短道队长期以来呈现阴盛阳衰的局面,随着韩天宇、武大靖等人的崛起,这一局面有了极大改观。本赛季,韩天宇的表现相当抢眼,世界杯系列赛屡次登上领奖台,在赛季重头戏——世锦赛上,韩天宇拿到了1500米、男子全能两枚金牌(超级3000米亦斩获第一,但不计入奖牌榜),除此之外,他还帮助中国队收获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上一次赢得世锦赛男子超级3000米比赛是1999年的李佳军,中国选手上一次荣获男子全能总冠军则是2001年的李佳军,如今韩天宇让这两项“古老”的纪录作古,在实现男子1500米41年来首冠的突破后,又为中国队夺回一项阔别15年之久的全能桂冠。

克拉默(速度滑冰 荷兰)

荷兰速滑传奇克拉默在索契冬奥会成功卫冕男子5000米,成为历史上第二位成功卫冕该项目的冬奥冠军,比金牌更加值得纪念的是,克拉默的这枚金牌正是冬奥会历史上第100枚金牌。

本赛季,克拉默的表现依然出彩,特别是在全能世锦赛,他在500米、5000米、1500米和10000米均有上佳表现,最终成功卫冕,这也是他第八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成为历史第一人。单项世锦赛,克拉默5000米第七次封王,也将10000米桂冠揽入怀中,最佳运动员他当之无愧!

克罗斯比(冰球 加拿大)

加拿大冰球两届冬奥会冠军成员克罗斯比2005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选入传奇球队匹兹堡企鹅队,同时他也以最年轻球员的身份(18岁)直接进入NHL。本赛季,克罗斯比带领球队走出赛季开局的低迷,杀入季后赛。季后赛,克罗斯比表现强势,他率领球队淘汰了常规赛老大华盛顿首都,闯进了东部决赛。

截至到半决赛,克罗斯比的个人数据十分出彩,常规赛他出场80次,打进了36个球,完成了49次助攻,在联盟名列前茅。最近5场比赛,克罗斯比打进了3个进球,是球队闯进决赛的最大功臣。今年,克罗斯比将冲击个人的第二个NHL斯坦利杯。

 费尔南德兹(花样滑冰 西班牙)

本赛季,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连续打破世界纪录并没有影响到西班牙帅哥费尔南德兹的强势步伐,欧锦赛,他凭借破300分的总分夺得冠军,并且实现了四连冠。最关键的世锦赛,尽管羽生结弦非常强势,但费尔南德兹丝毫不惧怕对手,难度和编排均是顶尖水准,最终他凭借出色的发挥蝉联了冠军,在羽生结弦连破纪录、气势逼人的情况下,费尔南德兹用世锦赛的卫冕证明了自己依然强大,这个含金量十足的金牌让他成为年度最佳合情合理。(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