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火热开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值此北京联合张家口张成功申办冬奥会一周年之际,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火热开打。5月21日,来自全市各区46所小学的749名冰球小运动员们欢聚冰场,迎来了奥运筹备年里的新一届校际联赛,为2022北京冬奥加油!本届校际联赛首次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协办,为历年校际联赛首例。市体育局和市教委的大力支持极大提升了冰球运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的普及程度,激发了更多孩子参与冰球运动的热情,切实落实我国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普及群众冰雪运动项目。

本周六早10点,隆重的校际冰球联赛开幕式暨开球仪式在浩泰(高碑店)冰场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霞、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樑、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苏峻、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刘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辛铁樑会长及王军处长致开幕词,表达了对本届校际联赛成功开赛的祝贺,以及对各位参赛小队员们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在享受比赛,快乐成长,希望冰球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时光,带给他们更多的乐趣和强健的身体,开朗的笑容。10:35,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霞宣布开幕,并为人大附小和史家飓风丙B队的开球。

本届校际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共有57支球队参赛。联赛为期四周,共计进行比赛181场,每周六周日分别在大悦城冠军溜冰场、浩泰(高碑店)冰场及小狼国际冰上中心三个冰场进行比赛。随着冬奥进程的推进,北京乃至全国参与冰球运动的人数都在快速增长,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更是受到了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北京冬奥的“城市名片”,冰球成为了新的国际交流载体。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已经迈入了新阶段,北京冰球运动的明天指日可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