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金博洋领衔冰雪赛季八大新星 俄花滑双姝斗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每年冰雪赛季都会涌现出很多希望之星,他们有的不仅能登上领奖台,还能打破世界纪录,其表现令人赞叹,当2015/2016赛季进入收官之际,新浪体育为您盘点八大新星,中国健儿金博洋、韩梅、李岩哲榜上有名,另外韩国的崔敏静、俄罗斯梅德韦德娃也值得期待。

金博洋(花样滑冰 中国)

世锦赛男子单人滑收获铜牌,金博洋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拿到男单奖牌的中国选手,第一个成年赛就“比”出了一片天,金博洋除了具备超高的跳跃难度,也付出了很多。更让人高兴的是,金博洋在动作难度上已经跻身世界一流运动员的行列,让人们对他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的表现有了一份期待。

短暂休整后,金博洋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他已近更换了新冰刀冰鞋,下月1日左右,他将奔赴加拿大跟随劳瑞进行新节目的编排,为新赛季蓄力。

韩梅(速度滑冰 中国)

“之前看张虹,未来看韩梅。”本赛季,韩梅在十三冬一鸣惊人,她收获了青年组1500米的冠军,其成绩1分59秒04打破了尘封了16年的全国纪录,这个成绩放在今年成年组也能排到第二。青冬奥会上,韩梅斩获三枚银牌。在世青赛上,韩梅克服连续比赛和生病的影响,艰难夺得1银1铜。

韩梅爆发力好,而且耐力比较持久,500米、1500米都能驾驭,是罕见的全面型人才,1998年出生的韩梅将是中国速度滑冰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当然现在韩梅还很年轻,在心态、技术、战术、体能都有提升空间,2018年平昌,甚至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才是韩梅大放异彩的好时机。

崔敏静(短道速滑 中国)

1998年9月9日出生的崔敏静到今天还不满18周岁,这是她征战成年组的第二个赛季,但已经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大她一岁的沈石溪。本赛季,崔敏静在1000米和1500米的表现都超过了沈石溪,这两个项目都获得年终第一。重头戏世锦赛,崔敏静夺得1000米冠军,1500米亚军,女子全能的冠军,是表现最为出色的韩国选手,2018年平昌冬奥会,那时候更加成熟的崔敏静期待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奖牌。

刘少昂(短道速滑 匈牙利)

短道速滑的选手颜值一直很高,本赛季匈牙利兄弟刘少林、刘少昂的出行,让男选手的颜值爆表,这对兄弟在中国站备受欢迎,其高颜值被媒体热捧。事实上,1998年3月13日出生的刘少昂今年18岁,他在世锦赛的表现也比较突出,500米收获了铜牌,1500米夺得银牌,这些都将成为他前进的动力。目前来看,刘少昂拼劲十足,但弯道的技术、比赛经验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平昌冬奥会,期待这位小鲜肉光荣绽放。

李岩哲(速度滑冰 中国)

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取得金牌,是对李岩哲10年苦练的最好回报。1999年7月出生的李岩哲在今年的挪威青冬奥会斩获了500米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纵观目前中国短道队,男子500米人才济济,武大靖最具实力,但展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那时候各方面都比较成熟的李岩哲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

梅德韦德娃(花样滑冰 俄罗斯)

1999年11月19日出生的俄罗斯小将梅德韦德娃堪称本赛季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最大发现,她获得了全国锦标赛、欧锦赛、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的冠军,距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世锦赛自由滑,梅德韦德娃150.10分,打破了金妍儿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自由滑得分纪录,4月底的团体挑战杯,梅德韦德娃自由滑得到了151.55分,又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梅德韦德娃正值生涯上升期,尽管她的实力很强,但其对手也很多,想要连续称霸,这位小将还需不断磨练,追求高难度的同时,保持良好的稳定性。

帕格日拉娅(花样滑冰 俄罗斯)

本赛季,17岁的帕格日拉娅身体明显开始向成人转变,跳跃技术和稳定性也随之发生变化。虽然在能力上与梅德韦德娃比还略逊一筹,但她也取得了不俗成绩,欧锦赛亚军,世锦赛季军,这些让她增添了自信。目前,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帕格日拉娅正在尝试全新的编排,新赛季她将与队友梅德韦德娃上演新星争霸。

帕维尔-库里什尼科夫(速度滑冰 俄罗斯)

1994年4月出生的库里什尼科夫原本能够更早成名,但2012年他因服用甲基己胺兴奋剂被禁赛两年,上个赛季,库里什尼科夫开始崭露头角,他是首个在世界杯赛上捧杯的俄罗斯人,并且一年内两次刷新500米世界纪录。本赛季速滑单项世锦赛,首尔速滑全能世锦赛,库里什尼科夫都夺得冠军,他将是平昌冬奥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