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庞清/佟健:世锦赛意义大于结果 想赶紧结婚有宝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今天下午,CCTV5的《风云会》节目播出了关于中国花滑名将庞清/佟健的采访,两人在节目中畅聊花滑世锦赛的台前幕后,佟健更是直言下一步计划就是“赶紧结婚,赶紧有自己的小宝宝。”

对于主持人这次是不是最后一滑的疑问,庞清肯定地说,这绝对是最后一次了。佟健则补充道:“其实这次也是迎合她的想法,我自己是不想比赛的。对于花滑运动员来说我们已经超长服役了,而且已经有了自己的商业价值,也该组建自己的家庭了。但是庞清认为我们应该以最好的样子宣布退役,花滑队员最美的时候就是在冰面上,再加上本届世锦赛在上海举办,所以就决定参加了。”

庞清说:“在比赛之前,他告诉我心理准备一定要有,因为我们这次可能不会再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了,但是我说不管结果是什么我都能接受。”

佟健表示,“其实五六七八名都可以接受,主要是比赛能不能用心去展现。我觉得既然我们俩的出发点都一致,那么就做的好一点。”

本届世锦赛,两位老将最终收获了双人滑铜牌。对于这个成绩,佟健表示:“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如果非要强调的话,比赛还是有三个失误,从完美角度来讲还是不够。但是这次比赛是我们用心做的退役演出,从这个角度看我觉得已经够了。”

不过,佟健也坦言对冰迷还是有遗憾,“花滑世锦赛我们一共拿了六块奖牌,成绩能激励我们继续往前走。但是这次对我们来说意义要远大于结果。”

本次世锦赛,庞清/佟健的短节目编排仅用时三个月就完成了,佟健解释道:“四大洲锦标赛没有把之前的曲子完全滑出来,当时想的就是告别赛一定要精彩,所以回来之后对节目进行了很多修改。当时想到了两个方案,如果坚持用修改后的四大洲赛短节目已经来不太及,可能赶不上世锦赛。所以想到了第二方案,那就是准备安排新的编曲,也用了一些之前的桥段吧,最终在世锦赛上展现出来。”

上海对于庞清、佟健来说,是两个人幸福的见证。四年前,佟健曾在上海求婚庞清。对于两人接下来的个人计划,佟健直言:“大概确定在今年下半年结婚,现在想的就是赶紧结婚吧,赶紧有自己的小宝宝吧。”

(狮狮狮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