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青赛于小雨/金扬暂居首 俄罗斯领跑女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4日,2015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爱沙尼亚塔林市拉开战幕。首日进行了女单和双人滑短节目的角逐。俄罗斯两位小将包揽女单短节目前两名,日本两位选手紧随其后,我国唯一一位参赛选手李香凝排名24惊险进入自由滑。实力超群的我国组合于小雨/金扬则顺利排在双人短节目头名,加拿大组合紧随其后。

女单短节目

来自俄罗斯的新秀梅徳韦德娃短节目发挥出色。她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著名的歌舞电影《秋水伊人》。结果她顺利完成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一个勾手三周单跳和两周半单跳,得到了68.48(技术分39.50,节目内容分28.98)的个人短节目最高分。这位15岁的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得主顺利排在短节目头名。同样来自俄罗斯的萨哈诺维奇也发挥不错。她在开场的三周接三周连跳上出现失误,但随后的勾手三周和两周半跳都顺利落冰。伴随着《我的温柔野兽》的音乐,她得到了63.09(技术分35.44,节目内容分27.65)的短节目成绩,暂列第二位。

来自日本的选手樋口新叶也顺利完成了勾手三周和两周半跳,但三周接三周连跳落冰翻身,最后得分61.27(技术分35.86,节目内容分25.41)排名第三。同样来自日本的选手坂本香织虽然顺利完成了三周接三周连跳,却在勾手三周单跳上用刃错误,最后得分58.72(技术分33.12,节目内容分25.60)排名第四。

我国唯一一位参赛选手李香凝发挥一般。她在开场的勾手三周单跳上出现严重失误,并且转体周数不足。好在后內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和两周半单跳都顺利完成。其他的旋转和步伐等级还有提高空间,最后她得到45.06分(技术分25.26,节目内容分19.80)排名第24,以最后一位的成绩惊险闯进自由滑。

双人短节目

双人项目我国也仅派出一对选手。于小雨/金扬去年就是世青赛冠军,可谓实力超群。结果他们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地排在短节目第一。他们顺利完成了规定的勾手两周单跳,捻转三周和抛后外结环三周跳,并且除了单人转致亲爱,其余动作均为四级。最后他们得到了62.56分(技术分33.64,节目内容分28.92)。

加拿大组合塞金/比洛多的短节目音乐则来自去年的热门影片《布达佩斯大饭店》。两人也都顺利完成了单跳、三周捻转和三周抛跳。最后他们得到了61.32的个人新高分(技术分33.60,节目内容分27.72)暂列第二位。俄罗斯的费多洛娃/米洛什金则出现了一些失误。男伴在进入单人转时出现失误,女伴则在勾手两周单跳上用刃错误。最后两人得到58.27分暂列第三位。另一对俄罗斯选手排在第四位。

北京时间今晚将进行冰舞短舞蹈和双人自由滑的争夺。

(诗诗华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