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板世界杯U型池美国站张义威折桂 获赛季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3月1日,在美国帕克城举行的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杯美国站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义威[微博]夺得冠军,同时他还收获了赛季总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选手首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及赛季总积分冠军。

进入男子决赛的共有十名选手,张义威在三轮动作中都发挥了超高水平,分别得到了90.75分、95.50分和98.00分。根据规则,选手的总成绩取三轮动作的最好成绩,这样,张义威就凭借最后一轮的98.00分夺冠。在赛季总积分榜上,他以1800分居首,获得赛季总冠军。

此外,本次美国站中,美国选手泰勒-戈尔德凭借第一轮的94.7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卡里斯特尔获得季军,成绩是88.50分。另一名中国选手胡艺[微博]在资格赛中获得了第25名。

单板世界杯张义威夺冠

在女子组比赛中,蔡雪桐以80.75分获得第三名,伤愈复出的刘佳宇[微博]以75.25分获得第四名。冠军被美国名将凯利-克拉克获得,成绩是94.50分,美国的阿莉尔-戈尔德以88.75分获得亚军。

在赛季总积分榜上,克拉克和戈尔德分获前二,积分分别是2000分和1600分,蔡雪桐以1100分排名第三。(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