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中国双人滑二三名 闫涵男单第8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在波尔多落下帷幕。俄罗斯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获得双人滑金牌,我国的隋文静[微博]/韩聪和王雪涵/王磊分列二三位。男单冠军归属于俄罗斯的科夫顿,闫涵[微博]终列第八位。女单项目中,俄罗斯两位小将包揽前两名并双双进入总决赛,美国的瓦格纳获铜牌。冰舞金牌被法国本土选手摘走。

双人自由滑

双人自由滑前几名的表现都比较出色,失误都控制在两个以内。最后发挥最好的俄罗斯组合顺利夺冠。

短节目排在第一的俄罗斯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再次奉献出一套出色的自由滑。技术方面两人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他们整体动作质量都很高,很多动作都得到了+2以上的执行分。不过他们在螺旋线和捻转托举的等级上还有提高空间。最后他们得到了138.61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9.07,节目内容分69.54),总分209.81分获得冠军,从而以两站冠军的成绩顺利进入总决赛。

我国组合隋文静/韩聪短节目排在第二,今天自由滑两人发挥不错。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的交响曲,开场他们就成功完成了一个二级的四周捻转,并且有七位裁判都给执行分加分。但之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连跳两人同步性较差,被扣掉一些执行分,但好在转体周数都得到承认。之后两人一路顺风顺水,所有动作均顺利完成。节目内容分方面,两人有三项都打到8分以上,最高的表现执行8.21分。最后他们得到了133.41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9.42,节目内容分63.99),总分200.68获得银牌,从而以两站亚军的成绩也顺利进军总决赛。

短节目发挥出色创造个人新高分的我国组合王雪涵/王磊今天没能延续昨天的良好状态,自由滑出现了失误。两次失误都是在单人跳上,原定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女伴王雪涵第一跳落冰不好,导致第二跳仅做了一周,并且由于两人转体周数不同被扣掉一些执行分。随后的后內结环三周单跳两人都跳成了两周。好在其他动作都没有问题。最后两人得到118.72的自由滑成绩仍旧创造了个人新高(技术分59.41,节目内容分59.31),总分181.97摘得铜牌。虽然两站铜牌的成绩不足以让他们进入总决赛,但本赛季两人的进步显而易见。

本站过后,确定拿到总决赛双人滑入场券的组合有:彭程/张昊[微博](中国),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俄罗斯),隋文静/韩聪(中国)。剩余的三个名额,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加拿大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俄罗斯的塔拉索娃/莫罗佐夫和中国的于小雨/金扬都有机会争夺。

男单自由滑

短节目仅排在第六的俄罗斯选手科夫顿上演逆转好戏,凭借出色的自由滑发挥一举夺冠,以两站冠军的成绩顺利进入总决赛,他自由滑得到166.24的个人新高分(技术分85.96,节目内容分80.28),总分243.45获得冠军。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日本选手町田树自由滑出现了几次失误,最终他的自由滑得分为149.04(技术分66.04,节目内容分84.00,摔倒扣分1.00),总分237.74获得亚军,从而以一金一银的成绩顺利进军总决赛。

短节目发挥出色排在第一的奥运会铜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自由滑则发挥不佳,出现了三次大失误,他的自由滑得到144.50分(技术分64.22,节目内容分81.28,摔倒扣分1.00),总分236.28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枚大奖赛分站赛奖牌。但由于上一站他表现不佳,基本无缘总决赛。

我国选手闫涵短节目仅排在第十,自由滑的表现稍有起色。虽然他在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和一个后半段的勾手三周单跳上都不幸摔倒,但转体周数都得到了承认。此外他的第二个三周半跳落冰翻身,还有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被判疑似用刃错误。好在他成功完成了一个高质量的三周半接三周连跳,以及其他三个三周跳。最后他得到143.67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71.97,节目内容分73,73.70,摔倒扣分2.00),总分216.85终列第八位。

本站结束后,确定进入总决赛的男单选手有:科夫顿(俄罗斯),町田树(日本),费尔南德兹(西班牙)。其余三个名额,来自日本的羽生结弦和无良崇人,俄罗斯的维罗诺夫等选手都有机会竞争。

女单自由滑

女单自由滑比赛依旧是失误频出,唯独俄罗斯的雷迪奥诺娃状态炙手可热,发挥几乎完美,获得本站冠军。利普尼茨卡娅依旧难逃失误阴霾,再奉献出和中国杯一样差劲的表演屈居亚军。美国的瓦格纳后劲不足,获得铜牌。

雷迪奥诺娃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择了恢弘大气的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结果今天她状态如日中天,奉献出了一套几乎完美的自由滑。最后她得到136.64的个人新高自由滑成绩(技术分71.43,节目内容分65.21),总分203.92领先第二名将近二十分夺冠,并且以两站冠军的成绩昂首挺进总决赛。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俄罗斯选手利普尼茨卡娅继中国杯自由滑的糟糕表现之后,再次马失前蹄。技术方面,她有四个跳跃都出现问题,她得到了118.39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7.21,节目内容分62.18,摔倒扣分1.00),总分185.18获得银牌,从而以两站亚军的成绩跌跌撞撞地进入总决赛。

加拿大站获得第二的美国选手瓦格纳本站只要获得前两名便可确保一个总决赛席位。结果短节目排在第三的她自由滑发挥不佳,最终排在第三位,能否进军总决赛还要看最后日本站其他选手的表现。她得到了116.39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4.12,节目内容分63.27,摔倒扣分1.00),总分177.74获得铜牌。

短节目排在第六的美国选手希克斯自由滑发挥不错,得到111.85分追至第三,总成绩172.58分位列第四。 法国的梅特依旧发挥中规中矩,自由滑得分111.85,总分169.46排名第五。美国的塞萨里奥自由滑排在第六位,总分161.70终列第七。日本的今井遥状态依旧低迷,总分154.70分排在第八。

至此,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女单项目已经确认晋级的四人全部来自俄罗斯,她们分别是:雷迪奥诺娃、帕格日拉娅、利普尼茨卡娅和图克塔米舍娃。另外两个名额不出意外将在日本选手宫原知子、村上佳菜子,美国选手瓦格纳和格雷西之间产生。

冰舞自由舞

冰舞自由舞前三名的位次没有发生变化。在中国杯上拿下自己首枚大奖赛金牌的法国组合顺利夺冠,携手第二名的加拿大组合双双进入总决赛。

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自由舞得分为102.60(技术分52.61,节目内容分51.99,托举超时扣分2.00),总分166.66分夺冠,从而以两站冠军的成绩昂首挺进总决赛。

加拿大组合吉乐斯/波伊瑞尔也发挥不错,他们的自由舞得分为95.68(技术分47.76,节目内容分47.92),总分157.58获得银牌,从而以两站亚军的成绩进入总决赛。

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自由舞发挥一般,但比上一站的表现要稍好,两人的自由舞得分为91.92(技术分46.00,节目内容分46.92,托举超时扣分1.00),总分152.11获得铜牌。两站铜牌的成绩也让他们无缘总决赛。

本站结束后确定进入总决赛的冰舞组合有:乔克/贝茨(美国),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法国),吉乐斯/波伊瑞尔(加拿大),涉谷兄妹(美国)。

大奖赛分站赛下周将进入最后一站,举办地在日本大阪。我国选手李子君[微博]和双人滑组合于小雨/金扬将参加角逐。

(诗诗华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