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朴胜义入选速滑队有望战张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韩国首尔10月30日消息,韩国女子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朴胜义在30日的韩国全国速滑锦标赛暨国家队选拔赛中顺利突围,入选国家队,成为韩国速度滑冰队的一员,将在新赛季代表韩国参加速滑国际比赛。

22岁的朴胜义是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曾在2010年世锦赛上夺得1500米、3000米、3000米接力、团体赛四金和个人全能冠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她不仅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还与队友合作获得了3000米接力冠军,此外她还夺得女子500米铜牌。

在短道速滑项目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后,朴胜义把目光投向了速度滑冰。在30日的韩国全国锦标赛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她以1分21秒16的成绩,紧随当今韩国女子速滑第一人李相花之后排名第二,顺利入选国家队。

短道速滑和速滑项目比较相近,很多选手都进行过这两个项目的系统训练。荷兰选手特尔莫斯甚至同时参加了这两个项目的冬奥会比赛,她在今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夺得速滑女子1500米和追逐赛两枚金牌,还多次进入短道速滑的决赛。此外,中国的冬奥速滑冠军张虹也一直兼项短道速滑练习。新赛季张虹有望在大道上与朴胜义同场竞逐。(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