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受伤天津女排救赛点3-2险胜 夺得世俱杯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19年女排世俱杯B组次轮角逐在浙江绍兴结束。尽管王牌主攻朱婷赛中受伤,中国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仍咬牙顶住,挽救1个赛点以3-2力克巴西海滩,斩获世俱杯首胜后保留了出线希望,五局比分为25-21、25-19、22-25、16-25和16-14。明天天津队将与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争进4强。

此役天津渤海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胡克尔(美国),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巴西海滩由主攻费加雷、B-马丁内斯(多米尼加),副攻瓦莱夫斯卡、卡罗尔,接应法塞特(美国),二传克劳迪娅和自由人苏伦联袂应战。

首局天津在李盈莹的发球轮3-0超出,费加雷发球擦网追至2-3后,朱婷两度4号位进攻得手5-2领先。4-7落后的海滩追成7平,瓦莱夫斯卡封死朱婷的后攻,更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10平后海滩凭B-马丁内斯的后攻反击12-10超出。天津咬至14-15后,李盈莹反击出界丧失追平契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4-16落后。B-马丁内斯后攻将比分拉开到18-15,对方3次失误送分、袁心玥探头得手,天津21-19反超。局末胡克尔和朱婷攻势凌厉、瓦莱夫斯卡快攻被朱婷拦死,天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天津乘胜追击4-1占先,B-马丁内斯和法塞特相继失误送分,海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3-8落后。B-马丁内斯跳发迫近到6-8后,李盈莹强攻连下3分11-6占先。姚迪发球直得将比分拉开到15-9,对方连扳2分后,朱婷封住法塞特的重扣,天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2-17落后的海滩二换三,替补接应普利西拉反击追至14-18。胡克尔端拦网得力、朱婷强攻势不可挡,天津23-17领先。胡克尔强攻24-18夺下局点,B-马丁内斯扣球追回1分后,费加雷反击出界,天津25-19再赢一局。

世俱杯天津女排3-2海滩

第三局两队相持到7平后,朱婷4号位强攻打中,天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的后攻助天津相继以9-7和11-9超出,海滩两度拼发球挽回劣势战成11平。14平后费加雷接连强攻得手,海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反超。袁心玥封死卡罗尔的快攻,天津扳成16平。李盈莹拦探头、朱婷两抓反击,16-19落后的天津追至19平。22平后胡克尔扣球出界、法塞特和B-马丁内斯两抓反击,海滩连夺3分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朱婷因腕伤并未首发,天津派上新秀王艺竹和李盈莹搭档主攻。4平后海滩凭费加雷的反击6-4超出,胡克尔2号位进攻被拦,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天津追至10-11后,王艺竹和李盈莹相继进攻受挫,海滩14-11超出。天津的一传屡有闪失,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2-16落后。王艺竹一传顶不住、费加雷等人攻势凌厉,海滩25-16轻松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李盈莹打吊结合2-0超出,海滩利用胡克尔和李盈莹的失误扳成3平。4平后费加雷抓反击,海滩6-4反超。杨艺替补登场后,李盈莹后攻过轮、王艺竹拦住卡罗尔的背飞,天津追成7平。费加雷4号位强攻得手,海滩8-7领先交换场地。9平后B-马丁内斯扣球失误、李盈莹反击得手,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1-9。13-10占先的天津进攻和一传相继受挫,海滩趁机连取4分14-13反超。关键时刻李盈莹把握住反击契机,天津16-14险胜,3-2力克海滩。

明天本届世俱杯将进行小组赛末轮争夺。A组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应战巴西米纳斯,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和中国广东恒大争锋;B组意大利诺瓦拉对垒巴西海滩,中国天津渤海银行遭遇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