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加盟天津女排 排超联赛和国家队都受益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天下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官方宣布:中国女排队长、2019女排世界杯MVP朱婷将在本赛季加盟球队,并将代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参加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及2019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

朱婷宣布加盟天津女排。图/朱婷微博

时隔三年,这位当今排坛最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将于今年重新回归国内联赛。 这无疑让即将于11月2日开赛的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充满看点。

对朱婷来说,和伊斯坦布尔的一切说再见并不容易。“今年五月初,在随瓦基弗银行队又拿下一座土超冠军奖杯之后,我收拾行装,和自己在伊斯坦布尔住了三年的公寓说再见,那一刻心里有很多的不舍。”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三年时间,我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心智慢慢变得成熟,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能更好的控制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中,中国女排以11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世界三大赛第十冠。队长朱婷在本届世界杯共得到178分,蝉联2019女排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

世界杯是中国女排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国家队将没有集训,女排姑娘们将借助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保持状态,来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而此次朱婷加盟天津队,也许正是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对奥运会的战略布局,培养朱婷与同在天津队的国家队队友李盈莹的默契。

“对于我个人而言,下一站,是天津。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天,仍然是在努力付出之后能有收获,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我们常常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见面!”朱婷最后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