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一战术布置击溃美国女排 中国女排连下两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迎战美国女排。开局中国女排稳扎稳打取得首局的胜利,第二局中国女排局中发威在13-12时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至18-12,也以25-17拿下第二局。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一战术布置十分奏效,那就是在发球环节追发美国女排自由人考特尼。受制于一传被追发的压力,考特尼一传环节出现起伏,中国女排频频利用对方的一传起伏来得分。

第二局中国女排17-11领先时,美国女排主帅基拉里将首发自由人考特尼换下,央视解说洪钢也说道:“美国女排终于换了自由人。”

惠若琪也谈及追发自由人的战术并不常见,“其实在比赛中追发对方自由人的战术还是比较少见,美国队的考特尼可能赛前也是没做好被追发的准备,状态有所起伏。”

其实美国女排自由人考特尼并非主打自由人这一位置,在职业排坛考特尼在效力意大利联赛时都是大主攻位置。

(HON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