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庆在即最强还看中国女排 打出血骨铮铮再冲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张常宁扣下最后一个球后,中国女排姑娘们都激动得跳了起来,她们欢呼雀跃,欢庆胜利。击败了最强大的对手美国队,意味着中国女排打掉了最强的对手,世界杯冠军,越来越近了!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中国女排姑娘们遇强则强,她们在最要劲的时刻,迸发出了所有的能量,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在前几轮比赛中,中国队和美国队都是六战全胜,这场中美之战,实际上是提前进行的决赛。谁能拿下这场比赛,就能占据有利位置,美国队过去可是中国女排的苦手,在上个奥运周期的三次世界大赛上,中国女排都输给了对手。美国队的光速拉开,成了中国女排的死穴。

这几年中美双方胜负的天平发生了逆转,在2017年大冠军杯和去年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三次击败美国队,讨还了上个奥运周期的债!然而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以0-3负于美国队,在总决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又以1-3失利。通过这两场失利,中国队摸清了对手的底,找出了对策。

今天中国女排简直打疯了,朱婷的强势进攻频频得手,对方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面对美国队的重点拦防,朱婷重扣轻吊,打的相当潇洒自如。在扣中一个漂亮的超手直线进攻后,连主帅郎平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完胜美国后激动庆祝

张常宁今天的发挥也非常好,她在去年因伤病影响,在世锦赛关键战中发挥欠佳,遭到了许多指责。这一年她卧薪尝胆,在技术上进步不少。以往薄弱的直线进攻,如今也扣得叮咚作响。第一局一上来,二传给她传了个后攻,面对对方的三人拦网,张常宁发力猛扣,对方拦网队员窝果!这样的困难球都能得分,张常宁越打越自信,一传、进攻、发球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

袁心玥去年世锦赛半决赛拦网一分未得,遭到了球迷的谩骂,她没有作任何的辩解,反而表示自己会正视薄弱环节,努力提高自己。这次世界杯她做到了!昨天对巴西队拿下26分,今天又得到10分,尤其是几次拦网得分,显得相当霸气。

自由人王梦洁几个漂亮的防守,防起了对方的接应的直线重扣,朱婷、丁霞都曾经跑到场外救回险球,她们都拼尽了自己的全力。主帅郎平成竹在胸,全场比赛没有换过一次人。暂停时一直在鼓励队员们打的好,这是她第七次征战世界杯赛。38年前,正是在日本,她和队友们以七战七捷的成绩,为祖国拿下了第一个三大球的世界冠军!

38年前郎平奋战沙场,和队友们捧回金杯,38年后她率领女排姑娘们再战世界杯,在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中,打的如此精彩。从郎平的身上,看到了中国女排的传承,她们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流淌着冠军的血液!从郎平到朱婷,从孙晋芳到丁霞,从张蓉芳到张常宁,从周晓兰到袁心玥,女排精神薪火相传,一直是国人的骄傲!

38年前中国女排曾经引领时代最强音,在改革开放之初,极大地鼓舞了国人。今天她们又在祖国成立70周年之前,为祖国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祝贺女排姑娘,感谢她们给国人带来的感动和自豪!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