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锦赛男排1-3负中国台北 排第六平历史最差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洲男排锦标赛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以1-3负于中国台北队,获得第六名,平了上届亚锦赛第六名的历史最差成绩。整个奥运周期三次亚洲比赛,中国男排没有进入过前四名,对亚洲的主要对手伊朗、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输了个遍,在两届亚锦赛均负于中国台北队,已经堕入亚洲二流球队。

本届亚锦赛中国男排派出了国家队出战,除了主力副攻张哲嘉没有参赛,其他参加了奥运资格赛的主力队员均在阵中。替补二传由詹国俊换成毛天一,另外新人郭顺祥也参加了本届比赛。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打的比较顺利,分别以3-1击败阿曼队,3-0击败印度队, 3-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以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在复赛中,中国队以0-3不敌伊朗队,以1-3负于澳大利亚队,一胜二负列小组第三位,四分之一决赛与另一小组第二名日本队争夺四强。

在1/4决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男排没有把握住机会,以1-3负于对手,无缘四强。随后在争夺5-8名的交叉赛中以3-1战胜巴基斯坦队,获得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第五名的机会。在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完全被对手所压制,以1-3告负,只获得第六名。

整个奥运周期中国男排成绩不佳,在2017年亚锦赛上,中国队只获得第六名,创造了在亚锦赛的历史最差成绩。在去年亚运会上,中国队派出二队出战,只获得第九名,同样创造了在亚运会的历史最差成绩。在2018年世锦赛上,中国男排小组赛五战皆负,未胜一场,小组垫底,同样创造了在世锦赛历史的最差成绩。

男排亚锦赛中国队获第六

本届亚锦赛中国男排只获得第六名,平了在亚锦赛的历史最差成绩。先后输给伊朗、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北等亚洲主要对手。可以说中国男排在本周期的成绩,已经堕入亚洲二流行列,无力与伊朗、澳大利亚等强队抗衡。上届亚锦赛复赛中国男排就曾经输给过中国台北队,本届比赛再次负于对手,说明中国队在亚洲二流行列也并非领先。

2017年中国排协聘请了阿根廷籍外教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本打算提高成绩,冲击东京奥运会,但事与愿违,不仅成绩没有提升,反而节节下降。这批中国男排的队员的底子并不差,目前队中主力队员刘力宾、于垚辰、张哲嘉曾是在2015年U21世青赛获得铜牌的主要功臣,杜海翔是那支国青的替补队员。再加上国内最强攻击手江川,已经集中了国内最好的队员,没想到成绩如此惨淡。

为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中国获得了明年一月份的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的主办权,将与伊朗、澳大利亚、韩国等亚洲强队争夺一张奥运门票,还将联赛推迟到明年一月份奥运资格赛后举行,目的是为了让国家队获得更多的集中时间,但从本届亚锦赛来看,中国男排与亚洲强队有差距,达成这一目标难度较大。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