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发球让我有点意外 从日本女排那也学到很多

北京晚报

关注

本报横滨专电 3比0完胜日本队的同时,中国女排以5场3比0豪取世界杯五连胜,而主帅郎平对球员的要求是,每个人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对日本队的比赛准备得比较充分,日本女排的主场比赛非常热闹,观众很喜欢看球,所以我希望球员能够专注,尽量贡献最好的比赛给观众。我们也知道日本队的防守非常好,我们在这方面也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打得比较耐心。”郎平说。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发球和拦网在数据上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对此郎平表示:“中国队拦网占优,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我们身高马大。发球有点意外,不知道她们踩上什么点儿了,发得还可以,不过过程中还是有起伏。”

五连胜,而且都是3比0取胜,中国女排可以说是开了一个好头。郎平说:“5场比赛,我们也是一场一场准备的,不论对手强弱,都要做好自己。每场比赛我都对球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她们能够提高自己。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作为一名教练员,还是要观察全局,要更多地强调大家的合作,能够在比赛和训练中体现出团队精神,当然这也离不开技术方面的保证。我希望每个人都做最好的自己,因为每个人的能力不同,但只要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队伍就会更强大。”

对于日本排球,郎平不吝溢美之词,同时她也谈到了亚洲排球,“我和日本队主教练中田久美这次没时间沟通,但是在世界联赛中沟通过,主要是关于亚洲运动员如何训练,如何利用自己的身体条件等等。我也非常关注日本队的成长,因为中国女排在获得世界冠军之前,得到了日本排协非常多的帮助,我们也学习了很多日本球员的技术。希望我们亚洲球队能够在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中都有好成绩和出色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