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杯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5连胜未丢一局居榜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9月19日晚,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5轮较量在日本结束。对阵东道主日本,中国女排凭借高质量的发拦碾压对手,直落三局闯关赢得5连胜,依然凭局分优势力压美国居首,三局比分为25-17、25-10和25-17。

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首发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日本的先发阵容为主攻石井优希、古贺纱理那,副攻荒木绘里香、岩坂名奈,接应新锅理沙,二传佐藤美弥和自由人小幡真子。

首局朱婷发扣连建功,3-6落后的中国追至5-6,张常宁封死荒木绘里香的快攻扳成7平。荒木一攻打中,日本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朱婷直线命中11-9反超,颜妮拦死石井优希将比分拉开到13-10。颜妮拦网给力,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暂停后颜妮攻拦均有建树、朱婷发球得分、龚翔宇和张常宁抓反击,中国再夺5分21-12领先。锅谷友理枝进攻过轮、古贺纱理那连取3分,日本追到16-21。袁心玥背飞夺局点、她和朱婷拦死古贺的扣球锁定胜局,中国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后丁霞发球持续施压,石井优希进攻屡受挫、颜妮快攻反击打中,中国连取6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2超出。石井优希和长内美和子无力突破中国高拦网的封锁3-11落后。袁心玥拦网强势、张常宁探头打中,中国15-6占先。日本靠龚翔宇的发球失误过轮后,张常宁强攻下球,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7-18落后的日本用石川真佑换下石井优希仍难过轮,张常宁先后5次发球直得、袁心玥封死石川真佑的扣球,中国23-7领先。石川真佑3次进攻打中后,颜妮远网快球将比分定格在25-10,中国再下一城。

世界杯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第三局日本改由石川真佑和石井优希搭档主攻。2平后颜妮快攻打中、对方两度失误,朱婷反击犀利,中国6-2超出。朱婷和张常宁先后3次进攻得手,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岩坂名奈拦住张常宁的扣球追至6-8,袁心玥和龚翔宇连下球,中国12-7占先。石井优希后攻战至10-14,龚翔宇和颜妮相继突破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张常宁抓探头、袁心玥快攻犀利,中国21-12奠定胜局。颜妮快攻24-15夺下赛点,对方连扳2分后,又是颜妮快攻打中,中国25-17获胜,3-0轻取日本。

此役中国的主攻张常宁斩获19分,队长朱婷拿下14分,副攻袁心玥贡献13分,接应龚翔宇赢得12分,副攻颜妮进账11分。日本无一攻手得分上双,接应新锅理沙拿下本方最高的8分。

5轮争夺过后,本届世界杯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较量,全胜的中国女排将在第二阶段转战札幌。9月22日14点,中国队将在第6轮争夺中迎战劲敌巴西。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