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力争世界杯5连胜 横滨赛区还剩两个对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开局收获3连胜,中国女排在9月17日迎来了2019女排世界杯的第一个休赛日。自18日开始,中国女排将迎来横滨赛区的后两个对手多米尼加和日本女排。中国女排能否在本赛区获得5连胜,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把本次世界杯比作一场战役,17日的休赛日使得前3轮比赛自然地成为开局阶段。复盘中国女排在横滨赛区的前3场比赛,打出了3战全胜且不失一局的出色表现,全队16名运动员也在3场比赛里全部获得了上场机会,年轻队员得到了大赛锻炼。目前在女排世界杯积分榜上,中国女排无论积分、战绩或局分、小分均胜过其他各队,力压同为3战全胜的荷兰女排和美国女排暂列榜首。由此可见,中国女排打好了此次世界杯的开局,为接下来札幌赛区和大阪赛区的后两阶段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个人技术排名中,出战两场的朱婷虽然暂列得分榜第10,其38次扣球得分也并非所有攻手中最高,但她仍以60.32%的惊人命中率暂列扣球榜第一,超过第二名俄罗斯新秀沃龙科娃6个百分点,“世界第一主攻”名副其实。此外,袁心玥名列拦网榜第五,丁霞暂列发球榜第一,龚翔宇名列发球榜第六和防守榜第七,朱婷位列一传榜第七。如此成绩说明,能够取得开局阶段的出色战绩,中国女排既得益于朱婷等核心队员的稳定发挥,也与全队的整体努力与团结协作、相互弥补密不可分。

18日和19日,中国女排将在横滨赛区先后对阵多米尼加和日本女排。虽然两支球队整体实力并非一流,在世界杯开局阶段的表现一般,但中国女排仍要对两个对手进行充分准备,谋求5连胜。一方面,中国女排将在随后的札幌赛区和大阪赛区迎战巴西、美国、荷兰等劲敌,若能够在新横滨体育馆延续连胜且不失一局的胜绩,无疑会对中国女排力争卫冕带来积分、小分和心理上的多重优势。另一方面,作为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女排始终是中国女排不容忽视的对手和重要的“假想敌”,从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出发,中国女排也期待在日本女排“家门口”再次战而胜之。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