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战多米尼加中国女排胜算大 美荷争锋韩国欲复仇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女排世界杯将于今天重燃战火展开第4轮较量。力争4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接多米尼加的挑战。多米尼加虽曾在2014年世锦赛令中国两度惊魂,但串联和稳定性较差,正常发挥中国队胜面更大。美国和荷兰的强强对话、韩国与俄罗斯的复仇之战也较有看点。

世界杯中国三克多米尼加 实力占优4连胜在望

多米尼加女排崛起于新世纪初,在2003年首获世界杯资格,今年将是连续第5届出战该赛事。除2007年中国未参赛外,2003年、2011年和2015年的3届比赛,中多两队均有交锋。2003年第3轮3-0横扫、2011年第4轮3-1逆袭、2015年第9轮3-0闯关,中国女排在世界杯对阵多米尼加实现全胜。

随着德拉克鲁兹等优秀边攻手的涌现,多米尼加在世界排坛的竞争力有所提升,2014年世锦赛更是表现惊艳。尽管网口抵抗力较强,但下三路技术不过硬、队员过于情绪化,令该队很难稳定地发挥技术水平。主帅马科斯执教10余载都没能帮助球队解决这一难题。

2014年世锦赛多米尼加曾两度与中国缠斗五局。之后随着中国女排稳中有升,她们对我们的威胁相应减小。本届世界杯多米尼加虽连赢2场,但球队起伏极大,第3轮对阵弱旅喀麦隆还无奈丢分。除个别攻手的硬实力外,中国在与多米尼加的比拼中各环节都占据上风,正常发挥当赢得4连胜。

拥有强点的多米尼加虽不过分仰仗一传,但发垫环节的表现对队员的心理影响较大。中国女排还是要全力通过发球施压,力争迫使对方先犯错误。双方王牌主攻朱婷和德拉克鲁兹的隔网对轰值得关注。

争4连胜美荷强强对决 韩国能否复仇俄罗斯

顺利实现3连胜后,美国和荷兰两强将在第4轮相遇。荷兰主帅莫里森曾在美国国家队教练组任职10余年,辅佐两名帅麦卡琴和基拉里。他对美国的技战术打法颇为熟稔,能否给荷兰抗衡强手提供助力?

美荷两强同属拉开进攻速度较快的队伍,双方在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事关成败。荷兰王牌接应斯洛特耶斯、美国新生代接应德鲁斯的隔网争锋颇具看点。拦防更均衡、掌控力更强的美国队胜算稍大。荷兰边攻下球能力更突出,但在斯洛特耶斯之外,是否能找到第二个稳定得分点?如何才能让能力有欠缺的二传邦加尔茨尽量少犯错误?

韩国和俄罗斯之战因双方在奥运落选赛时的恩怨受到关注。当时韩国先赢两局,第三局22-18领先、决胜局11-9占先却接连错失战机,第三、五局局末分别连丢7分和6分被翻盘。以如此方式输掉比赛已经很懊恼,更何况俄罗斯的助教布扎托在赛后还做出带有歧视性的动作。潘科夫辞职后,如今布扎托已是俄罗斯的代理主教练,更为俄韩之战增加了话题性。

鉴于奥运落选赛时的积怨,韩国与俄罗斯在本届世界杯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韩国的王牌主攻金软景、俄罗斯的强力接应冈察洛娃,谁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主宰者?韩国上轮力压东道主日本后气势大振,本场或有机会复仇。

本轮另外3场比赛对抗性稍逊。塞尔维亚迎战阿根廷、巴西对阵肯尼亚、日本与喀麦隆交锋,如无意外,技高一筹的塞巴日3强将再添胜场。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