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锦赛中国女排3-0斯里兰卡 韩日两强完胜闯首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9年第20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首日争夺在韩国首尔展开。包壮挂帅混编出战的中国女排在D组首战3-0横扫斯里兰卡,轻松赢得本届亚锦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1、25-9和25-12。A组的韩国、B组的日本以及哈萨克斯坦3强也在首轮完胜闯关。

因一线主力留京备战9月的世界杯,本届亚锦赛中国女排由助教包壮挂帅,刘晏含领衔混编阵容出战。这次中国队与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同分在D组。首战鲜有机会碰面的斯里兰卡,实力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难遇真正挑战。

首局中国女排取得4-0的大好开局后,突遭斯里兰卡的强势反扑被追至5-6。中国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但很快被对方连下2分扳成8平。逐渐适应对手打法后,中国连夺3分11-8超出。进入中局后,中国队的实力优势得到显现,攻拦更胜一筹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暂停后中国乘胜追击,再拿3分19-10领先。随后的争夺再无悬念,中国队以25-11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从开局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得分能力和比赛控制力,一举斩获8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0占先。技术娴熟的中国女排并没有给斯里兰卡太多表现机会,多次造成对方连续卡轮,以16-4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中国队牢牢掌握了比赛节奏,终以25-9大胜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6-1超出的中国队小遇挫折,先被斯里兰卡连拿3分追至4-6,随后又被对方扳成7平,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两队相持到9平后,中国女排发拦施压充分,成功打出一波9-0的涨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8-9。后半局中国队表现稳定,一路领先25-12锁定胜局,3-0完胜斯里兰卡。

A组中东道主韩国与伊朗交锋,王牌球星金软景虽仅主打首局,韩国女排仍攻拦全面占优,直落三局闯关顺利赢得小组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17、25-9和25-14。

有4支球队出战的B组在首日进行了2场角逐。卫冕冠军日本女排以U20世青赛冠军队为班底组建,首战印度未遇太大考验收获完胜,三局比分为25-12、25-14和25-8;澳大利亚挑战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未果,连丢三局0-3落败,争进8强的形势相对不利,三局比分为19-25、20-25和21-25。

明天本届亚锦赛将进行小组赛第2比赛日的较量,D组的中国女排与印度尼西亚交锋。在另外4场争夺中,A组韩国迎战中国香港;B组日本遭遇哈萨克斯坦,印度对垒澳大利亚;C组中国台北与新西兰过招。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