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休战中国女排3-0塞尔维亚 世联北仑三战全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经过3轮角逐,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宁波北仑站的争夺全部结束。收官战对垒年轻选手主打的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在雪藏队长朱婷后仍技高一筹,3-0横扫对手,3连胜全取9分问鼎北仑站冠军,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17,落败的塞尔维亚3战皆墨抢分未果垫底。

世联中国女排3-0塞尔维亚

鉴于对手实力有限,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再度变阵,首发派出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副攻杨涵玉、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塞尔维亚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洛佐、拉佐维奇,副攻萨维奇、阿莱克西奇,接应库布拉,二传德约尔德耶维奇以及双自由人M-波波维奇、塔迪奇。

首局龚翔宇处理球失误、刘晓彤后攻被阿莱克西奇封死,2-4落后的塞尔维亚扳成4平。对手咬至7平后,德约尔德耶维奇发球下网,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平后刘晓彤发扣3次建功、丁霞封死拉佐维奇的扣球,中国连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15-10。洛佐进攻打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龚翔宇反击下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3。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杨涵玉发球24-15夺下局点。萨维奇快攻扳回1分后,袁心玥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16,中国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常宁和杨涵玉相继发球建功,中国4-1超出。对手追至4-5后,张常宁强攻稳定助本方力保优势,塞队自失不减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龚翔宇后攻被拦对方迫近到7-8后,张常宁命中高难度调攻、库布拉扣球下网、丁霞发球接连施压、杨涵玉和龚翔宇网口控制得力,中国连获8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领先。塞尔维亚加强发球后追至13-18,中国凭借袁心玥的犀利突破稳住阵脚22-14占先。库布拉发球失误,优势明显的中国25-17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中国启用姚迪担纲二传,胡铭媛和袁心玥搭档副攻。中国在刘晓彤的跳发强轮接连涨分,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仍牢牢掌握主动权,张常宁2号位强攻下球,将比分拉开到13-5,小自由人倪非凡替补登场。库布拉反击得手、刘晓彤和龚翔宇相继进攻受挫,塞队追至11-15。袁心玥快攻命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中国发拦施压充分18-11领先,对方迫近到15-19后,龚翔宇进攻过轮。胡铭媛背快24-17夺下赛点,刘晓彤探头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7,中国3-0轻取塞尔维亚。

此役中国的副攻袁心玥和主攻张常宁同获12分,接应龚翔宇力夺10分,副攻杨涵玉拿下9分。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副攻阿莱克西奇赢得10分,接应库布拉和主攻洛佐分别进账9分和8分。

在今天的首场角逐中,德国女排3-0击败保加利亚连赢2场,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名列北仑站次席,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5-13,落败的保加利亚1胜2负3分位居第3。德国的接应利普曼和替补主攻巴贝尔同获12分。保加利亚的主攻G-迪米特洛娃拿下11分,接应乔舍娃贡献10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