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网曝天津女排王佳敏转会河北 年少成名长相甜美

新浪体育

关注

曾经帮助天津女排夺得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的王佳敏近日已经离开奋斗多年的天津女排,加盟河北女排,开启自己新的职业生涯。我们祝愿王佳敏在河北能打出一片新天地。

王佳敏在天津女排身披4号战袍,身高186厘米,扣球高度3.09厘米,拦网高度3.02厘米。1995年2月11出生与内蒙古包头市。当时还是天津女排二队教练张静坤去包头遴选排球苗子,把小佳敏带到了天津。

王佳敏因长相甜美,被称为天津女排惠若琪。但“小美女”虽然年少成名,但同时也可悲地被球迷戏称为“出道即巅峰”。2011年,在天津女排二队主训练的王佳敏获得了随一队训练的机会,没过多久,她便第一次代表天津女排一队站到了赛场上。

当时的教练王宝泉在培养王佳敏上也是下了不少功夫。2012年王佳敏正式调到一队之后,在短短一年之内,她不仅以主力身份参加了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随队获得2013年全运会冠军,2013年8月20日公布的国奥队名单中,王佳敏赫然在列。这样的速度在当时中国的排坛还是前所未有的。

但2018年王宝泉的卸任也成为了王佳敏在天津队地位的转折点。这一年天津队虽然在陈友泉的带领之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王佳敏却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为了回应球迷们的呼声,同时给主力队员休息调整的机会,陈教练终于给了王佳敏一个机会,让她在本赛季第二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首发出场,令球迷激动万分。

虽然机会来之不易,但从王佳敏的表现来看她却没有好好把握。在这次对战山东队的比赛中,以全替补阵容应战的天津队以0比3的成绩惨败。王佳敏作为副攻只拿下了3分,进攻成功率和一传到位率也仅有36%和55%,实在是有些差强人意。

其实陈友泉不用王佳敏一事被人诟病已久,背后的原因也不是因为故意对球员差别对待,实在是因为王佳敏的能力尚需雕琢。早在16年王宝泉就说过王佳敏在与二传的配合上存在问题问题,尤其是对于二传的弥补能力、适应能力还有待提高。而这场重返赛场之战,也暴露出她在进攻下手的速度,以及判断上存在问题。

在天津郁郁不得志的佳敏,也许更年轻的河北会让你有用武之地,希望佳敏在河北打出一片新天地。

本文转载于 头条号:排球星空 不代表新浪体育持有此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