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全明星男女明星队齐获胜 季道帅李盈莹夺MVP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正赛在深圳举行。经过男女各两局限时总分对抗,男排全明星队以53-46击败男排冠军队上海金色年华,女排全明星队以50-46战胜女排冠军队北京汽车。男排全明星队的主攻季道帅、女排全明星队的主攻李盈莹荣膺本次明星赛的MVP,刘旭东和陈友泉分获男女队最佳教练员,最具人气男女运动员奖分属江川和张常宁,张常宁还同时摘得咪咕最潮球员奖。

本次全明星赛正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进行两局对抗,单局时长25分钟,有效时间内得分高的一方获胜。前两局为男子组比赛,由男排全明星队挑战男排冠军队上海金色年华;接下来的第三、四局为女子组比赛,由女排全明星队对阵女排冠军队北京汽车。

全明星正赛的前两局为男子组比赛。男排全明星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张景胤,副攻王东宸、缪阮彤,接应江川,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陈嘉杰。排超冠军上海金色年华先发出场的是主攻戴卿尧、黄彬,副攻张哲嘉、陈龙海,接应武弸智,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3-5落后的上海利用缪阮彤的快攻失误扳成5平,7平后詹国俊跳发出界、武弸智强攻受阻,明星队9-7占先。张哲嘉拦住江川的突破扳成10平,张景胤平拉开命中、江川反击得手,明星队12-10领先。江川跳发将比分拉开到14-11,上海靠江川的发球失误过轮后,用韩添伊换下黄彬。韩添伊一攻命中、江川扣球出界,13-17落后的上海追至15-17。战至17-19后,上海用饶书涵换下张哲嘉,他上场后与戴卿尧合作连抓拦网追成19平。明星队先在王东宸的发球轮连续涨分,随后又通过江川的大力跳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20。替补接应孙泽源扣球被缪阮彤封死,上海在首局21-27落后。

排超全明星赛女排正赛

第二局明星队由仲为君和季道帅搭档主攻,袁辉龙和耿鑫联袂副攻,刘向东担纲接应,毛天一和马晓腾分别出任二传和自由人。上海启用饶书涵和陈龙海搭档副攻,张哲嘉改打接应。趁对手配合欠默契之际,上海强势涨分追至29-30。31-33落后的上海换上替补二传张苏磊,黄彬再抓反击迫近到32-33,明星队凭季道帅的2号位突破过轮。张哲嘉反击扳成34平,35平后季道帅后攻犀利、刘向东跳发得分,明星队38-35超出,上海换回主二传詹国俊。戴卿尧强攻出界、袁辉龙攻拦出彩,明星队将比分拉开到41-36。42-38占先的明星队用张晨换下仲为君发球,袁辉龙拦住詹国俊的二次球43-39领先。明星队3点强攻火力全开优势明显,上海靠黄彬和张哲嘉的突破与之抗衡。黄彬扣球下网,明星队53-46获胜。

全明星正赛第三、四局为女子组比赛。女排全明星队先发出场的是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郑益昕,接应杜清清,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排超冠军北京汽车由主攻刘晓彤、任凯懿,副攻张宇、李伟伟,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携手应战。

第三局5-6落后的北汽先凭丁霞的暴力二次扳成6平,随后又靠刘晓彤的处理球7-6反超。袁心玥短平快下球,张宇一攻不中被杜清清抓反击、多回合相持中张常宁反击打手出界,明星队11-8占先。曾春蕾发球下网、刁琳宇二次球吊中,明星队将比分拉开到15-10。任凯懿后攻过轮、张宇短平快得手,11-17落后的北汽追至13-17。丁霞追发刘晏含奏效,先是直接得分,随后又被刘晓彤打反击,北汽迫近到16-18,明星队凭刘晏含的强突过轮。任凯懿拉开强攻追到18-19,袁心玥快攻打中、张常宁攻拦强势,明星队22-18领先。曾春蕾追发杜清清建功,北汽仅以21-23落后。张常宁强攻稳定、杜清清跳飘得分、刘晏含后攻反击命中,明星队连取4分在本局以27-21占先。

第四局明星队派出主攻李盈莹、段放,副攻高意、胡铭媛,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宫美子。北汽改由金烨和任凯懿搭档主攻,关瑞格出任接应,自由人黄佳懿主打。金烨发球追至27-31,胡铭媛背快和探头连获2分,明星队33-27领先,北汽派上二传孙文静和接应刘梦瑶。李盈莹打吊结合将比分拉开到35-27,任凯懿反击追至29-35。陈馨彤发球失误、任凯懿扣球被拦、胡铭媛发球直得、高意快攻命中,明星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9-29。张宇攻拦建功追到33-41,任凯懿和张宇两抓反击更迫近到39-45,明星队换上二传刁琳宇和接应杜清清。任凯懿发球建功、张宇高压吊球得手,北汽追到42-46。43-47落后的北汽二换三派上孙文静和丁霞,丁霞强打相持到44-48。李盈莹处理球下网让北汽仅落后3分,刁琳宇二次球将比分定格在50-46,明星队成为最终赢家。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