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盈莹25分天津女排3-0江苏 排超半决赛力夺赛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全部结束。对阵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主场作战的江苏中天钢铁一传时有起伏终遭零封,在5场3胜制的较量中以总比分0-2落后,三局比分为19-25、25-27和17-25。天津女排连赢两场后顺利拿下赛点,在决赛权之争中牢牢掌握了主动权。

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臧倩倩。天津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副攻郑益昕、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

首局4平后克兰切维奇强攻得手、郑益昕快攻反击命中,天津6-4超出。吴晗后攻咬至6-7后,郑益昕发扣均有建树、李盈莹两度反击成功、克兰切维奇后排吊球得手,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2-6。江苏靠龚翔宇的右翼突破稳住局面,李盈莹进攻受挫、王辰玥发球得分,江苏追至9-13。李盈莹发扣强势连取3分,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张常宁强攻战至11-16后,龚翔宇发球失误、王媛媛发球建功、克兰切维奇反击打中,天津19-11占先,许璐瑶换下吴晗后进攻得分助江苏过轮。江苏在周馨忆的发球轮追至16-20,但关键分的争夺难限制李盈莹的突破,19-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开局落后2分的江苏靠王媛媛的失误扳成4平,天津随即连获3分7-4占先。龚翔宇强攻追至8-9,刁琳宇发球出界、龚翔宇扣球被李盈莹封死,江苏8-11落后。王媛媛和杨艺抢垫、王辰玥发球得分、龚翔宇拦网和反击4次建功、吴晗拦探头、李盈莹强攻不顺,江苏17-12反超。天津凭李盈莹的突破追至15-17,王媛媛快攻迫近到17-18后,杜清清换下杨艺。18平后江苏由许璐瑶顶替吴晗,杜清清反击打中,天津19-18超出。21平后龚翔宇飞一传、张常宁强打被拦,江苏21-23落后。许璐瑶后攻过轮、克兰切维奇探头出界、王辰玥拦网成功,江苏连夺3分24-23反超拿下局点。25平后张常宁发球出界、许璐瑶一攻不中被王媛媛打反击,江苏25-27惜败再输一局。

第三局江苏启用许璐瑶和张常宁搭档主攻。李盈莹进攻打吊结合3次建功、郑益昕发球得分、王媛媛拦网成功,天津5-0超出。江苏用吴晗换下许璐瑶也难过轮,克兰切维奇后攻反击打中6-0占先。李盈莹和王媛媛连抓探头,天津将比分拉开到9-1。11-3领先的天津用杜清清换下杨艺加强进攻。江苏一攻不顺让克兰切维奇、杜清清和郑益昕连抓反击,天津在王媛媛的发球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4。江苏连追3分后,克兰切维奇大斜线过轮,天津17-7占先。大比分领先的天津自失增加,江苏追至16-22。李盈莹后攻命中24-17夺下赛点,张常宁一攻不中被李盈莹打反击,江苏17-25告负,0-3完败天津。

此役江苏的主攻张常宁拿下11分,接应龚翔宇贡献9分,主攻吴晗赢得8分,两副攻王辰玥和周馨忆分别进账6分和4分。天津的主攻李盈莹三局豪取25分再夺得分王,外援克兰切维奇斩获13分,两副攻王媛媛和郑益昕分别得到10分和9分。

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回合争夺将于2月19日展开。届时江苏中天钢铁仍将在主场向天津渤海银行发起挑战。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