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常宁24分江苏女排1-3北京 半决赛将战天津女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赛第14轮角逐全面展开。在事关4强排位的关键战中,主场作战的北京汽车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激战四局后3-1逆袭江苏中天钢铁,四局比分为15-25、30-28、26-24和25-22。由于同胜场的上海本轮落败,获胜的北汽以10胜4负积28分的成绩升至次席,8胜6负斩获25分的江苏落位第4。

排超八强战北汽女排3-1江苏

北汽首发启用曾春蕾和金烨搭档主攻,迪克森和张宇联袂副攻,接应鲁尔克,二传孙文静和自由人王琳也先发出场。江苏的首发阵容也有微调,改由王辰玥和周馨忆出任副攻,主攻张常宁、吴晗,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臧倩倩仍被委以重任。

首局2平后张常宁拦住鲁尔克的突破、金烨强攻出界、张常宁反击下球,江苏连拿3分5-2超出。吴晗扣球出界北汽追至5-7后,江苏利用吴晗和张常宁的犀利反击再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0-5。鲁尔克强攻迫近到8-11,龚翔宇吊球过轮、张宇快攻出界、金烨和鲁尔克的扣球接连被龚翔宇和张常宁拦住,北汽8-15落后。北汽相继换上副攻李伟伟和主攻任凯懿都没能过轮,龚翔宇和王辰玥连抓反击和探头,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8。龚翔宇发扣均有建树助本方21-10遥遥领先,施压有限的北汽15-25惨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北汽改由李伟伟和迪克森搭档副攻。7-10落后的江苏连夺5分12-10反超,随即在李伟伟的发球轮连送4分,让北汽重夺主动权14-12占先。曾春蕾后攻赢得3分优势,14-17落后的江苏通过周馨忆的背飞和吴晗的反击追至16-17。张常宁和龚翔宇连抓反击,江苏21-20超出,北汽相继换上副攻张宇和主攻金烨。21平后李伟伟发球被判出界挑战界内成功、迪克森探头得手,北汽23-21领先。龚翔宇进攻过轮、戎万千百替补发球建功、张常宁攻势凌厉,江苏连拿3分24-23反超夺下局点。北汽换上二传陈馨彤后,凭鲁尔克的重扣咬至25平。迪克森快攻助北汽27-26占先,刘晓彤替换曾春蕾出场后,两度进攻不中被吴晗打反击,江苏扳成27平。28平后鲁尔克和张宇接连封死龚翔宇和吴晗的扣球,北汽30-28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汽由陈馨彤担纲主二传,重新启用张宇和迪克森搭档副攻。0-2落后的江苏靠王辰玥的探头扳成2平,3平后金烨封死龚翔宇的扣球,北汽重树优势5-3占先。江苏靠鲁尔克的失误追至5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13平,金烨自接自扣打中、鲁尔克和曾春蕾反击犀利,北汽连夺4分17-13超出。江苏改善拦网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局末更利用张常宁的犀利突破追至22平。23平后北汽凭迪克森的快攻24-23拿下局点,吴晗强攻扳成24平后,鲁尔克攻势凌厉、吴晗扣球下网,北汽26-24险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6平后迪克森快攻下球、张常宁一传送探头被曾春蕾打中,北汽8-6超出。江苏在周馨忆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9-8反超,10平后金烨把握住探头机会,北汽12-10占先,江苏用许璐瑶换下吴晗。北汽自失连送3分令江苏15-13反超,金烨发球建功战成16平。江苏相持至21平后,龚翔宇的进攻被金烨封死,北汽23-21超出。张常宁后攻扳回1分后,张宇和金烨接连下球,北汽25-22获胜,3-1力克江苏。

北汽的接应鲁尔克力夺23分,主攻曾春蕾拿下16分,副攻迪克森赢得15分,主攻金烨收获13分。江苏的主攻张常宁贡献24分,接应龚翔宇拿下22分,主攻吴晗进账11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