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曝朱婷累病却挂不上号 郎平夫妇陪同完成看诊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世锦赛13场比赛几乎全勤,朱婷终于扛不住了。回国后的第一天,“超级婷”就独自去医院看病,但因为当天就医的人太多,竟没有排上号。第二天,郎平夫妇专程抽出时间陪朱婷一起去医院,顺利完成看诊。不少球迷猜测:“是不是郎导刷脸带婷宝去检查?”“郎导在医院一定有熟人!”

场上严格要求,场下细心呵护。郎平赛后曾表态:“我确实也看到有些评论说朱婷累,总用朱婷,事实上是不用不行,让她先歇会儿,不行了再让她上去,她只会更累。”把朱婷当做亲生女儿的郎导对其有着更高的期望。“国家需要你,球队需要你,更多的承担对朱婷来说是挑战,我相信她经历这样的成长,会成为更好的朱婷。”

本届世锦赛朱婷除了复赛对阵俄罗斯第四局最后时刻被换下场休息,其他12场比赛都打满全场,过度劳累导致朱婷在世锦赛末段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状态下滑。她坦言这是进国家队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这是我进国家队六年以来经历的最困难的一次大赛。”朱婷自去年连续征战土超联赛和欧冠比赛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2018赛季国家队的征程,几乎不到五天就打一场比赛,这一年来可以说累坏了。

身体问题不容小觑,朱婷前去土耳其备战超级杯比赛要延迟了,缺席新赛季首场的可能性可以说是非常大,这对瓦基弗银行来说会是个不小的损失。同时,塞尔维亚女排夺得冠军,队中副攻拉西奇归队时间也不会太早。反观对手伊萨队,韩国名将金软景早早就回到土耳其备战新赛季比赛,超级杯冠军对瓦基弗银行来说前景堪忧。

永远的好学生朱婷一直是球迷最关心的对象,世锦赛表现不佳的张常宁却惨遭过激网友疯狂吐槽。一些女排球迷对其大加指责,认为她表现太差,拖累了全队,不配跟朱婷搭档主攻。个别极端粉丝甚至直接跑到她的微博下面开骂,指责她亚运会休息期间不好好养伤备战世锦赛,又接广告又订婚,辜负了郎平和球迷们的期望,是女排未能实现“三连冠”的最大罪人……

对此,张常宁父亲看不下去了,专门发微博为女儿鸣冤。他透露张常宁在世锦赛期间两次尿血,还多次感冒发烧,这些伤病有谁知道?同时,张常宁肾积水手术没过半年,膝盖韧带撕裂不足两个月就参加世锦赛,这么拼,这么坚强又有谁知道?

看了张父的有力解释,网友们在震惊之余,也提出疑问。女排教练组让张常宁当主力场场首发不是涸泽而渔,完全不顾运动员死活吗?但也有人觉得,运动员大赛前都会有全面身体检查,相信郎导一定会认真听取医疗组的意见,决不会为了荣誉而不顾球员健康。恐怕张父对女儿伤病的说法有点夸大其词了。更有人认为,这是张父在替女儿脱责,有意无意暗示郎平不关心队员健康,队伍没了张常宁不行。

然而,事情或许没有网友们想的那么复杂。张常宁确实有伤,但经过检查能上场比赛,只是之后在比赛中反映出来更为激烈,让粉丝失望其表现不佳。郎平和医疗组也不是万能的,女排的精神支撑了她和团队一起坚持到了最后。

接下去,2019女排世界杯提上了日程,12支参赛队伍也已出炉。与往届不同的是,2019世界杯将不再是奥运会的资格赛。由于2020年奥运会在东京举行,日本队将自动获得参赛权,如果世界杯还作为奥运会资格赛,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就有可能影响到其他球队的奥运会资格。从公平竞赛的角度出发,国际排联取消了2019年排球世界杯的奥运会前三名或是冠亚军的“直通”资格。当然,世界杯的积分依旧很诱人,对之后其他赛事参赛资格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可惜的是,中国男排国际排名积分不足,没有获得2019男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 张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