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中国女排3-0横扫荷兰 六登领奖台首摘铜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收官日的较量在日本横滨展开。再战欧洲劲旅荷兰,中国女排启用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攻势更胜一筹成功零封对手,季军收官斩获本队在世锦赛的第六枚奖牌,三局比分为25-22、25-19和25-14。落败的荷兰队虽没能实现首夺三大赛奖牌的愿望,但第四名也创下了该队的世锦赛最佳战绩。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微调,改由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也先发出场。荷兰派出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库尔哈斯、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科尼普。

首局2-0占先的中国连丢3分,颜妮快攻过轮后发球失误、斯洛特耶斯反击成功,荷兰5-3占先。袁心玥快攻命中、李盈莹反击下球、朱婷发球建功,4-6落后的中国连拿3分7-6超出。贝里恩快攻扳回1分后,李盈莹扣球失误,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7-8落后。12平后李盈莹两度发球建功、颜妮封死布伊吉斯的扣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5-12。李盈莹发球出界让荷兰过轮后,颜妮吊球得手,中国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18落后的荷兰靠普拉克和布伊吉斯的强攻扳成18平,李盈莹发扣均有建树,中国20-18占先。贝里恩快攻过轮后,颜妮拦住斯洛特耶斯的扣球、李盈莹再抓反击,中国赢得3分优势。布伊吉斯进攻连下3分追成22平,李盈莹强攻过轮、朱婷反击得手、李盈莹发球锁定胜局,中国连夺3分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荷兰一传不稳,朱婷和袁心玥连抓探头4-1超出。荷兰两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咬至5-6,袁心玥快攻过轮、李盈莹反击得手,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主要通过布伊吉斯的强攻施压,袁心玥的失误让对方迫近到11-12。龚翔宇一攻过轮、袁心玥快攻反击打中,中国重获3分优势14-11占先。普拉克的发球和斯洛特耶斯的进攻相继失误,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暂停后贝里恩快攻出界让中国赢得5分优势,颜妮拦住布伊吉斯的突破更将比分拉开到20-14。优势明显的中国凭借龚翔宇的突破24-18夺下局点,胡铭媛替换袁心玥发球。荷兰利用斯洛特耶斯的扣球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19获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荷兰最后一搏,改由普拉克和布伊吉斯搭档主攻,自由人舒特主打。两队相持到5平后,李盈莹扣球得手、丁霞发球建功、库尔哈斯快攻出界,中国连夺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仍难过轮,斯洛特耶斯扣球失误、李盈莹和龚翔宇3次反击成功,中国再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2-5。龚翔宇打吊结合屡有建树、袁心玥反击下球,中国赢得8分优势。斯洛特耶斯一攻过轮后,又是龚翔宇突破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袁心玥的拦网和背飞相继建功,中国20-11领先奠定胜局。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龚翔宇反击平打得分,中国24-13拿下赛点。斯洛特耶斯一攻追回1分后,多回合相持朱婷强攻锁定胜局,中国25-14胜出,3-0轻取荷兰斩获铜牌。

本场比赛中国队多点开花,主攻李盈莹独揽20分,副攻袁心玥和接应龚翔宇同获11分,队长朱婷拿下10分,副攻颜妮贡献9分。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夺下本队最高的15分,主攻布伊吉斯赢得10分,副攻贝里恩和替补出场的重炮普拉克均进账8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