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世锦赛22人大名单 朱婷领衔王媛媛落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国际排联官网公布2018日本女排世锦赛中国队22人备战大名单。包括朱婷在内的九位奥运冠军榜上有名,此外小将许璐瑶、福建女排副攻郑益昕入备战阵容成为亮点。

雅加达亚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女排14人亚运参赛队员悉数进入世锦赛备战名单。因伤无缘亚运的里约奥运会冠军张常宁和杨方旭顺利入榜,郎平此次亚运会并未选择她们出征正是为了让张常宁和杨方旭恢复伤病备战世锦赛之需。除张常宁和杨方旭外,其他七位奥运冠军分别是朱婷、袁心玥、丁霞、颜妮、刘晓彤、林莉、龚翔宇。

二传手除丁霞外,刁琳宇和姚迪都是中国女排东京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对象。姚迪是排超联赛天津女排夺冠功臣,个人也荣膺了联赛的最佳二传奖。刁琳宇2016-2017赛季江苏女排夺冠的主力二传,也荣膺了2016-2017赛季的最佳二传奖,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德国站与李盈莹的完美配合更是让球迷眼前一亮。

主攻手朱婷、张常宁、刘晓彤与李盈莹的组合十分稳定,三位奥运冠军与联赛超新星的搭配在保证中国女排强大主攻线的同时也能对小将李盈莹给予一定的锻炼。此外刘晏含与段放也是主攻线的重点培养对象。两位选手落选亚运阵容后进入中国女排二队备战亚洲杯,而段放更是得到临时征召前往亚运会弥补张常宁缺阵留下的空档。 主攻线小将许璐瑶的入选堪称亮点,这位00后小将场上接应与主攻皆可胜任,确实是可造之材。2017年1月20日,许璐瑶入选国少女排的集训大名单。并于2018年亚洲U19女子排球锦标赛中获评最佳接应。

在接应与副攻线入围选手皆为中国女排重点培养对象,杨方旭、龚翔宇、曾春蕾三接应为中国女排目前最强搭配。袁心玥、杨涵玉、胡铭媛、郑益昕、颜妮、高意组成的副攻线也是最强组合,不过天津女排副攻王媛媛落选令人惋惜。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王媛媛因伤临时退赛后就无缘女排一队集训,目前他正在中国女排二队备战泰国举行的女排亚洲杯。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是中国女排自里约周期就重点培养的两位自由人,林莉一传稳定,王梦洁防守够拼,两位自由人优势互补是世锦赛备战的重点自由人。来自排超联赛冠军天津女排的自由人孟子旋也得到郎平的青睐,不过经过世界大赛的磨砺,孟子旋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世界大赛经验匮乏,心态也不够成熟。不过作为排超联赛最佳自由人,孟子旋未来可期。

中国女排世锦赛备战22人大名单(队服号码在前):

主攻(6人):2朱婷(C),9张常宁,10刘晓彤,12李盈莹,19刘晏含,20段放

副攻(6人):1袁心玥,17颜妮,4杨涵玉,5胡铭媛,14郑益昕,25高意

接应(4人):3杨方旭,6龚翔宇,8曾春蕾,7许璐瑶

二传(3人):16丁霞,11姚迪,13刁琳宇

自由人(3人):15林莉,18王梦洁,26孟子旋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