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要拼尽全力拿第一 朱婷:亚运是全新的经历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7日,雅加达亚运会倒计时一天,中国女排从北京出发,开启亚运征程。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800多人,只有18名奥运冠军,其中中国女排就占了近一半,堪称中国军团乃至整个雅加达亚运会第一明星阵容!

中午12点半,中国女排教练队员身着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统一服装,一身亮橙从天坛公寓出发了。

50分钟后,他们顺利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同时抵达的还有中国男排和中国射箭队,他们将乘坐同一班航班,一起从北京直飞雅加达。

姑娘们一出现在机场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长腿加上亮色着装,实在是太显眼了,她们只能尽量保持低调。

“哇!朱婷啊!!还有袁心玥!丁霞!”“中国女排来啦!”

路人兴奋地议论,但都没有上前打扰。

航空公司专门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开辟了绿色通道,无论什么时间抵达,都无需等待,可以立即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

在相邻柜台值机的是沈琼带领的中国男排,小伙子们一身黑色T恤,十分酷炫帅气。

有铁杆球迷打探到消息专程赶到机场为姑娘们送行,姑娘们一一满足了球迷签名的愿望。

这次出征亚运会的中国女排中,除丁霞姚迪颜妮,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等待托运行李办登机手续时,大家有说有笑,表情轻松。

已经收获了国家队和职业队两条战线几乎所有重要赛事冠军和MVP的朱婷,对于她的第一次亚运会充满期待,用她的话说:“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作为队长,她一直忙前忙后协助教练组织大家办理出国手续。

中国女排一行约二十人,行李加上全队的装备,还是超重了。

朱婷和李童负责把那些超重的行李送去单独托运。

大约半小时,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在国际出发口,姑娘们站成两列,拍下出征合影。

大约二十分钟后,戴着墨镜的郎导神采奕奕出现在机场。又瘦又高的郎导,气场十足,特别有范儿!

这是郎导时隔二十年再次征战亚运会。1998年在曼谷,郎导曾带领孙玥、赖导那批队员夺得亚运会冠军。二十年后,她再次挂帅,领着朱婷、袁心玥等新一代球员踏上征途。

“参加亚运会还是挺兴奋的,因为这是一个综合性运动会,我们女排也肩负着争金夺银的使命,非常荣幸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盛会。”郎导说,“在亚洲,我们还是要拼尽全力拿到第一名,现在韩国日本包括泰国都是很强的球队,技术很全面。”

“女排加油!”

听到送行的人们的加油声,郎导做了个挥拳的手势,也说了一声“加油”!

当地时间晚十点半(北京时间十一点半),中国女排乘坐的飞机已经抵达雅加达。

亚运会就要开始了!

这个周末开始,我们一起为中国女排加油!

文章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