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局13-25!中国女排0-3韩国 北仑站仍冠军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经过3轮角逐,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结束了宁波北仑站的较量。收官战对垒金软景领衔的韩国,一传屡有波动的中国女排自失偏多,又无力限制对方3名边攻手的突破,爆冷被零封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三局比分为15-25、15-25和13-25。尽管末轮惨败,2胜1负斩获6分的中国队仍以1分优势力压同胜场的韩国和比利时夺魁。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微调,姚迪取代丁霞担纲主二传,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林莉也首发亮相。韩国由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金秀智、梁孝珍,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孝熙和自由人林明玉联袂应战。

首局2平后李盈莹扣球被拦、金熙珍反击吊球得手,韩国6-3超出。王媛媛快攻追至5-6后,李在英一攻和发球两度建功、王媛媛和刘晓彤相继扣球失误,中国连丢4分5-10落后。刘晓彤发扣均有建树追至9-11,金软景一攻斜线命中、梁孝珍拦探头得分,韩国13-9占先。李盈莹强攻过轮后,中国再失4分10-17落后,丁霞和龚翔宇二换三登场。韩国凭李在英的强势突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2。龚翔宇扣球被拦本方13-23落后,局末李在英一攻下球、王媛媛和丁霞失配,中国15-25落败先丢一局。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0-3韩国

第二局中国启用丁霞担纲二传,胡铭媛和袁心玥搭档副攻。3平后袁心玥快攻命中、刘晓彤反击得分,中国5-3超出。李盈莹后攻踩线、金熙珍发球建功,韩国扳成5平。7平后胡铭媛快攻打中,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方旭、李盈莹和胡铭媛先后4次进攻受挫,7-9落后的韩国13-9反超。11-14落后的中国用张轶婵换下李盈莹,杨方旭背平反击迫近到12-14。短暂相持后金秀智快攻下球,韩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刘晓彤处理球失误本方13-17落后,中国二换三派上龚翔宇和姚迪。刘晓彤一传送探头、李在英和金熙珍相继3次反击成功,韩国21-13领先。局末中国进攻屡有闪失,15-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重新换回首发的攻手配置,王媛媛和袁心玥担纲副攻。开局中国一传再遭冲击0-3落后,刘晓彤强攻过轮后,金软景吊球得手、李在英反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韩国5-1占先。袁心玥和李盈莹连抓反击追至4-6,金熙珍一攻得手、李盈莹处理球失误,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4-8落后。5-10落后的中国用刘晏含换下李盈莹加强进攻,韩国凭金软景的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1-5。中国仅有刘晏含的强攻较有威胁,金软景攻拦相继建功,韩国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在英进攻强势、刘晏含一传失误,韩国连夺3分19-9占先,中国靠袁心玥的快攻过轮。随后的较量中国难有太大作为,龚翔宇后攻踩线让本队13-25告负,0-3惨败韩国。

中国唯一得分上双的副攻袁心玥拿下12分,两主攻刘晓彤和李盈莹分获7分和5分,接应杨方旭仅得4分。韩国的两主攻金软景和李在英双双夺下16分,接应金熙珍贡献10分。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较量中,比利时鏖战五局3-2力克多米尼加,斩获世界联赛首胜,五局比分为25-16、18-25、25-18、19-25和15-7,多米尼加连输3场后在北仑站垫底。比利时的主攻赫尔博茨独揽2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范杰斯特和接应格罗贝尔纳分获15分和14分。多米尼加的副攻J-马丁内斯和主攻B-马丁内斯双双赢得15分,主攻佩妮亚进账12分。

3轮激战过后,宁波北仑站的比赛排定座次。中国、韩国和比利时3队同为2胜1负,6分的中国问鼎冠军,韩国凭小分优势力压同获5分且局分相同的比利时位居次席,比利时屈居第3;3连败进账2分的多米尼加落位第4。(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