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第11轮最佳阵容:李盈莹领衔天津3将上榜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1轮较量。天津渤海银行在唯一的强强对话中3-0击败北京汽车赢得4连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意外被山东体彩零封爆出冷门,江苏中天钢铁、八一深圳和广东恒大均完胜闯关,河北被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逆袭2-3告负无缘赛季首胜。综合考量队员的表现和比赛对抗性,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李盈莹(天津渤海银行)、宋美丽(山东体彩)

作为天津的第一得分强点,李盈莹在二度对阵北汽的比赛中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三局独揽21分荣膺得分王。尽管进攻偶有受阻,但她展现出了较好的自我调整能力,35扣命中18分成功率超过50%,在进攻端艳压北汽双星刘晓彤和曾春蕾。第三局局末更成为李盈莹的个人表演,她连拦带扣拿下5分,帮助天津25-16锁定胜局。

山东的主攻宋美丽也是将精力主要投入在进攻端,是本方无可争议的第一得分强点。今年宋美丽的整体表现不如以往强势,但对阵拦防较好的浙江,宋美丽的突破成为山东的得分利器,23扣拿下16分,为本队爆冷力克强敌立下大功。尽管宋美丽和李盈莹齐入最佳阵容在配置上不够合理,但作为浙鲁之战的最佳得分手,宋美丽的入选也算实至名归。

最佳副攻:王媛媛(天津渤海银行)、郑益昕(福建安溪铁观音)

天津的副攻王媛媛在与北汽的交锋中延续了上轮的好状态,三局拿下13分成为本队第二得分手。王媛媛不仅快攻较好地牵制了对手,而且拦网针对性较强令对方进攻频受挫。进攻10扣9中、拦网拿下4分,王媛媛成为天津双杀北汽的又一功臣。首局中局天津进一步扩大优势;第二局从4-8落后到13-11反超,再到局末咬牙顶住成功翻盘,王媛媛的攻拦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尽管福建没能在与江苏的较量中收获胜局,但副攻郑益昕的表现值得肯定。面对网口出众的对手,在攻防两端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郑益昕仍拿下16分,且是本队进攻得分最多的选手。郑益昕虽高度不占优,但节奏感出众且进攻点较多,给江苏的拦防制造了不少麻烦。

最佳接应:龚翔宇(江苏中天钢铁)

江苏零封福建赢得5连胜,接应龚翔宇攻拦表现强势,三局斩获20分荣膺得分王。面对防守相对较好的对手,龚翔宇进攻30扣拿下13分,和主攻张常宁基本实现了在进攻端两翼齐飞。本轮龚翔宇除进攻和发球屡有建树外,在端拦网控制上更有抢眼表现,仅拦网直接得分就拿下6分,对福建主攻的突破限制得力。

最佳二传:姚迪(天津渤海银行)

天津主客场双杀北汽,二传姚迪整体表现稳健,传球相对稳定、发球破坏性较强的特长都得到了较好展现。作为本方的进攻组织核心,姚迪不仅给予了第一得分点李盈莹足够的信任,而且一直在努力调动副攻和接应,试图分担李盈莹的进攻压力。得益于姚迪的合理调度,王媛媛的快攻、杨艺的右翼突破也都有斩获。

最佳自由人:陈展(江苏中天钢铁)

江苏在与福建的交锋中实现完胜,自由人陈展保障环节也有稳定发挥。面对发球颇具特色的福建,陈展一传基本顶住,防守判断和垫调准确,为本方赢得了不少反击机会。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