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我已经结束“病假”正式回归 期待新赛季

新浪体育

关注

手扶着膝盖上台,郎平的髋骨伤病依然在康复中。“郎导什么时候正式回归?”面对新浪记者的问题,她笑言:“我现在已经回归了呀!”

虽然未能登场指导比赛,国家队总教练郎平已经结束自己的“病假”,开始归队生涯,带领姑娘们在训练馆摸爬滚打,中秋和国庆她将陪伴姑娘们度过本年度国家队最后一期集训。

参加中国排球联赛颁奖礼,郎平回忆起自己在意大利联赛的生涯。“1989年我也得过MVP球员奖,可惜没有颁奖,”她笑着沉浸在20多年前的岁月中,看到中国排球联赛的新变化。郎平的评价是惊喜,她说:“超级联赛在体育之窗的安排和组织下非常惊艳,能给所有运动员和球迷一个这样的平台,对推动中国排球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她给出的关键词是信任。“看到上个赛季的变化,我相信新赛季会有更多精彩的比赛和变化,我也希望运动员能给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在联赛中有更多的进步。”

联赛的进步会给国家队带来更多的选材空间,郎平不忘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排球。“希望小朋友们喜欢排球,更多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

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赛季,中国女排完成了赛季的任务,这是一个圆满的赛季吗?对此,郎平坦言自己缺席赛季,无法给出具体的评价。她说:“大部分时间我都在伤病中,不太适合评价”。显然,过去的赛季已经不那么重要,接下来的新赛季,才是队员们继续展示自己能力的时间。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