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预赛B组韩国女排全胜夺魁 携手泰国进军世锦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B组的较量在泰国佛统府结束。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女排在收官战3-0力克东道主泰国,4连胜斩获12分锁定头名,三局比分为25-22、25-16和25-21,落败的泰国队3胜1负9分名列次席。排名B组前两位的韩国和泰国顺利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此役韩国首发派出主攻金延璟、李在英,副攻金秀智、金宥利,接应金熙珍,二传赵松花和自由人罗贤贞。泰国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查楚昂、阿耶查拉蓬,副攻普莱姆基特、哈塔亚,接应平皮查亚,二传波蓬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首局开局泰国自失频出、金秀智网口控制得力,韩国6-1超出。3-8落后的泰国奋起反扑,平皮查亚反击得手、哈塔亚发球建功、波蓬二次球命中,泰国扳成9平。金延璟和李在英相继强攻下球,韩国将比分拉开到14-10。泰国先后换上老将维拉万、努特萨拉和玛丽卡后逐步摆脱了被动局面,顽强追至19-20。查楚昂强攻咬至22-23后,她的扣球被金秀智封死、李在英反击下球,韩国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泰国启用维拉万和查楚昂搭档主攻,努特萨拉担纲二传。6平后金熙珍后攻命中、平皮查亚扣球失误,韩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查楚昂强攻受挫让对手赢得4分优势,泰国全力反扑仍难觅翻盘机会。李在英扣球命中,韩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李在英发球直接得分,韩国将比分拉开到19-13。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金熙珍封死查楚昂的扣球,韩国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3-5落后的韩国追至5平后,泰国调整主攻用威帕维换下查楚昂。金延璟强攻犀利、威帕维失误送分,韩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反超。维拉万和玛丽卡连续突破成功,9-13落后的泰国追至12-14。金熙珍一攻过轮、金秀智封死玛丽卡的扣球,韩国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金熙珍发球接连破攻将比分拉开到18-12,普莱姆基特拦住李在英的强攻助泰国过轮。韩国凭金延璟的重扣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5。泰国追到21-24后,金熙珍2号位扣球命中,韩国25-21获胜,3-0击败泰国。

出线无望的越南在荣誉之战中3-1逆袭击败伊朗胜场收官,四局比分为24-26、25-22、25-17和25-19,伊朗连输4场垫底。

5个比赛日的激战过后,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B组的争夺全部结束。韩国4连胜全取12分居首,泰国3胜1负9分名列第2,朝鲜2胜2负6分位居第3,越南1胜3负3分落位第4,伊朗4连败抢分未果垫底。位居B组前两名的韩国和泰国双双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高加索)

加载中...